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微型党课 宁波江东区为党员搭建教育新平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普通党员走上微型党课讲台

    ——宁波江东区为1.5万名党员搭建教育新平台

   浙江在线06月03日讯

    【创新关键词】微型党课

  有别于传统党课,宁波江东区的微型党课,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更多的普通党员走上讲台,采取灵活直观的方式开展党课教育。6年来,先后有3000多名党员登上微型党课讲台,听课者达10多万人次,由于参与面广、感染力强、简便易行,成为全区1.5万名党员自我教育和相互教育的有效载体。

  与传统党课相比,江东区首创的微型党课呈现教育主体“一变多”、教育时间“因需定”、教育内容“通俗化”等特点。这里不拘一格选择党课教员,既可以是在职党员,也可以是退休党员;既可以是领导干部,也可以是普通党员,还可以是入党积极分子。只要有感人的故事、有深刻的见解,不分职务高低、不限资历深浅、不论年龄大小,都可以成为主讲人。党课时间长短不限,主讲人数不限;组织级别不限,活动的组织者既可以是党委、党组,也可以是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

  见缝插针式学习,灵活方便上课。微型党课让普通党员上讲台,人人是教员,人人又都是学员,改变了以往普通党员在接受党课教育中存在的“听过、看多、思考少、参与少”的问题。而一些可以看得见、摸得着,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事迹,通过普通党员的口口相传,从大道理变成了小事例,讲得通俗,听得亲切,使党课教育的直观性、互动性和吸引力大大增强,使党员上党课能坐得住、学得进。

  【专家点评】宁波市委党校原副校长费国良:微型党课源于江东,进一步延伸至宁波市范围,取得了成效,实践证明这样一个创新载体已经取得成功,这是江东区委、区委宣传部和从事党课教育的老师积极探索的成果,具体可以归纳为:创新是动力,选题是关键,特色是亮点,真情是灵魂,共鸣是追求。

  【受益者感言】江东区黄鹂社区爱心车队队长忻尚京:在微型党课的课堂上,我既当过听众,也当过主讲者。去年在黄鹂社区微型党课上,我把自己与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老人们结对帮扶的事情讲出来,与其他党员一起交流。课后,大家纷纷要求加入我的义工队伍中来,我趁势成立了助老爱心车队,目前老人有需要,车队随时到。群众说,微型党课为党员搭建了为民奉献的爱心平台。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