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以建设活力和谐企业为目标 推进非公企业党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03日讯

    【创新关键词】非公企业党建

  25家企业日前被评为温州市“活力和谐企业”,获得了30万元奖励和一系列优惠措施。翻开获奖榜单,无一不是党建工作开展扎实的企业。

  面对金融危机,非公企业党组织挑起大梁,主动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一方面引导企业从生产生活等方面关心职工,营造温馨环境;另一方面教育广大职工树立信心,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正泰集团的成功,有人认为是我的功劳,但我认为是党组织的功劳。”

  作为全国最早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城市之一,温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探索中不断推进和提升。从2005年开始,温州市深入开展“活力和谐企业”创建活动,走出一条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互动双赢的新路。

  实施“千村千企结对共建”、选派大学生“红领”到企业专职从事党务工作……随着“活力和谐企业”创建活动的深入,全市非公企业党建特色更为鲜明。目前,全市已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4185个,共有党员3.1万余名,党的组织覆盖了1.6万家非公企业,非公企业党组织总量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位。

  去年以来,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温州市4000多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块状典型”党建工作,将一些相关企业组成区域党建联合体,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之间的互助平台,使这些企业在信息、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

  【专家点评】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彦军:温州很好地解决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功能定位这一普遍存在的难题,诀窍在于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着力点,把企业党组织的使命、企业主的发展目标和企业职工的实际利益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政策导向、文化建设、培育人才、协调利益等方面的作用,扩大了党的工作覆盖面,提高了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加强党建的良性循环。

  【受益者感言】瑞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平:“瑞立”从一家只有10万元资产的小作坊发展成年产值13亿元的企业,除了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的“天时”,得益于温州民营经济的“地利”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得益于党组织发挥作用的“人和”。在“瑞立”,如果说党组织是一个支点,党建工作是一条杠杆,那么它所撬动的就是人才的向心力和资源的集聚力。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