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版“俄狄王”参演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今日,第五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节暨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亚洲——太平洋地区戏剧院校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届时有来自美国、日本、伊朗、菲律宾、韩国、新西兰、越南、印度等国的十多台实验小剧场戏剧参演本届戏剧节。《在空中相见》、《班女》、《2222年的人》、《婆媳之绊》等实验剧目,将带给中国观众新的戏剧创作理念和舞台表现形式。浙江京剧团去年赴西班牙参演“巴塞罗那国际戏剧院校戏剧节”大获好评的实验京剧《王者·俄狄》,此次也被组委会选中将赴上海参演戏剧节,并且还将在今年赴美国、墨西哥参演“北美国际戏剧院校实验戏剧节”。

  近年来,实验京剧是浙江京剧团热衷于尝试和挖掘的一个方面,从实验京剧独角戏《禅悟》、小剧场实验京剧《红拂》到如今的《王者·俄狄》,不仅受到了观众的喜爱、专家的认可,而且受到了演出市场的青睐。

  实验京剧《王者·俄狄》,由上海戏剧学院孙惠柱副院长编剧,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卢昂教授和浙京团长、国家一级导演翁国生联合执导,翁国生、毛懋、王俞英等联合主演,至今已在国内、国外连续演出了近三十场。观看演出的美国、英国、瑞典、新西兰等国的戏剧专家,在没有英文字幕的情况下,他们不但完全看懂了这出中国化的古希腊悲剧,还充分认可了用中国传统京剧的表演方式来演绎西方希腊神话的独特样式。

  作为一部实验作品,《王者·俄狄》将京剧的唱、做、念、打、翻都一一巧妙地组合呈现在舞台上,翁国生在戏中连续用武小生、官生、落魄穷生三种不同的京剧行当来塑造“俄狄王”这一独特的舞台形象,并运用了“高拨子”、“唢呐导板”、“摇板”、“快板”的京剧传统唱段来诠释人物的复杂心理。在演绎“俄狄王”最后自刺双目、告罪世间的一幕激情戏时,翁国生首次运用了近3米长的血红色超长水袖,并运用了前扑僵尸、跪腿翻身甩发、各种急速的蹉步和跪步配合着超长水袖的左右飞舞,这场激情的高潮戏成为全剧的一大看点。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第三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在杭州拉开帷幕
·两大戏剧盛事在杭州碰撞 一个晚上5场好戏看哪个好
·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南方赛区在杭开赛
·今日早报:温州正泰诉法国施耐德专利侵权案昨戏剧性收场
·温州正泰诉法国施耐德专利侵权案昨戏剧性收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