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开展“效能革命”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08日讯

  【创新关键词】效能革命

  随着区域经济发展对软环境的依存度越来越高,一些政府机关的“衙门痼疾”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温州经济发展的严重隐患。2003年夏,敢为全国先的温州掀起了一场针对“衙门痼疾”、提高工作效率的“效能革命”。

  对这场“效能革命”,温州市委、市政府采取了循序渐进的方法,先从小做起,从易做起,从“底线”做起。首先实施的是比较容易操作的严禁有令不行、严禁办事拖拉、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态度刁蛮等“四条禁令”,

  随后,温州将“效能革命”引向规范,实施以制(度)保禁(令),有步骤地建立“效能革命”的规范机制:推行和落实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办事公开制、首问负责制、“一窗式”办理制、“一条龙服务”、全程代理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等制度;建立健全失职追究制、否定报备制、窗口部门一次性告知制,形成完善合理的机关制度体系;并且还逐步建立以法立制、以制建章、以章定规、以规办事的机关行政管理运行机制,用制度保证效能,用效能体现制度。

  随着“效能革命”的深入推进,温州各地各部门推出了不少便民举措:市人大和市政协分别与温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定期举办“实事面对面”、“政情民意中间站”等为民服务栏目,促进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鹿城区加快电子政务建设,龙湾、乐清、文成等地全面推行办事全程代理制,平阳则建立了民情民事调处中心。

  温州“效能革命”的做法,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各地的广泛关注。安徽、贵州、江苏等地的一些地方政府模仿温州的做法,也在本地推行了“效能革命”。

  【专家点评】温州大学法政学院教授陈国治:“效能革命”使温州各地各职能部门的行政效率大大提高,公务员的精神面貌、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也有明显改善。“效能革命”的实施,对政府的管理职能起了推进器的作用,由政府主导的“效能革命”对医治当前存在的政府在社会管理上的一些“痼疾”,无疑是一剂良方。

  【受益者感言】温州红旭集团员工池万岳:以前驾驶员到车管所办事往往要等很长时间。实行效能革命后,到车管所来办证,只要花20分钟到2小时;这还算程序比较麻烦的,比较简单的像车辆检测之类,只要花10分钟到30分钟。是“效能革命”带来这么大的变化。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