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实施"质量立市 名牌兴业"持续创新的发展路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08日讯

  【创新关键词】质量立市

  经过16年的不懈努力,温州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质量立市、名牌兴业”持续创新发展路子。

  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量大面广的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严重困扰温州发展。1987年8月8日,杭州武林广场上,一把大火让5000多双温州的假冒劣质鞋葬身火海。1990年5月,国家6部委对乐清县(主要集中在柳市镇)生产和销售的无证、假冒伪劣低压电器进行查处。很多地方把“温州货”与“假货”、“劣质货”划上了等号。这种局面使温州人深刻认识到“质量衰,温州衰;质量兴,温州兴”。为重塑温州质量形象,温州市委、市政府于1993年在全国率先实施“质量立市”战略,大力推进质量与品牌建设,1996年又提出了“质量立市、名牌兴业”的工作方针。

  温州“质量立市、名牌兴业”持续创新历程具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质量立市。1993年,温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第二次创业”,核心就是实施“质量立市”战略。第二阶段,名牌兴业。2002年6月6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建设“信用温州”动员大会,努力在全市打造“信用政府”、“信用企业”和“信用个人”。温州市人大为此作出决定,将每年的8月8日定为温州的“诚信日”。第三阶段,品牌温州。2004年初,温州市委提出要打造“品牌温州”,全力打造产业品牌、城市形象品牌、政府服务品牌和温州人品牌,核心是打造产业品牌。目前,全市拥有中国名牌产品38个,中国驰名商标165只(其中行政认定17只、司法认定148只),荣获2001年、2003年、2006年“全国质量兴市工作先进市县”,2005年被评为“中国品牌经济城市”,2008年名列“中国十大品牌之都”。

  【专家点评】温州市经济学会会长马津龙:经过多年的努力,质量和品牌已经成为温州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一大亮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有继续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以品牌建设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以品牌赢得声誉、赢得市场、赢得竞争力,温州才能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

  【受益者感言】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当我们回眸温州鞋业质量振兴的历程时,不会忘记1987年杭州武林广场上的那把“耻辱之火”,不会忘记1999年奥康为温州皮鞋点燃的“雪耻之火”,更不会忘记2007年温州企业家共同点燃的“诚信之火”。这三把火,让温州的民营企业家认识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正是质量立市在引进先进生产方式、改善温州产品质量的同时,让温州企业家慢慢形成了包含责任意识、规则意识、理性竞争意识、合作意识、学习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城市质量文化。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