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瑞安“创业银行”力助低收入农户创业增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09日讯

  【创新关键词】“创业银行”

  “以前低收入农户想从银行里贷款几万元是不可能的,一般只给贷二三千元。政府设立的这个‘创业银行’确实是为老百姓着想,有了这笔资金,可以多种几亩农作物。”

  日前,瑞安顺泰乡姜地村农民张仕开高兴地从瑞安农村合作银行贷到两万元,准备种植番茄、青菜等作物。据他估算,种植两亩大棚番茄或茄子,可增加纯收入1.6万元至2.5万元。

  2008年5月,瑞安市设立低收入农户“创业银行”,开办“情暖万家、创业致富”贷款,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创业融资瓶颈制约。按照“低门槛、广覆盖”的原则,规定凡年龄在65周岁以下、家庭人均年收入不足3500元、具备一定劳动能力的农户,在发展种养业、来料加工业等生产经营时,凭村委会或专业合作社出具的创业项目证明,即可向户籍所在地的农村合作银行网点申请期限为一年的2万元信用贷款。如能按期还贷,还给予100%的政府贴息。

  瑞安市目前人均纯收入在3500元以下的低收入农户有1.8万多户、5万多人。设立“创业银行”后,低收入农户申领到的2万元无息贷款,可以购买5头仔牛,带动年增收入1万元;可以搭建钢杆大棚2亩,种植大棚番茄或茄子,带动年增收入1.6万元至2.5万元。

  “创业银行”鼓励低收入农户走劳动致富、创业增收之路,能真正实现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变。同时,也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过去直补的财政扶贫资金转化为贷款贴息资金,低收入农户实际获取的扶持资金能放大10多倍。

  截至去年底,瑞安“创业银行”共向635户低收入农户发放无息贷款1646万元,户均增收约11000元。

  【专家点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长期以来,低收入农户创业致富一直徘徊于“有意愿无资金”、“有资金无项目”、“有项目多风险”三大难题之中,成为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的主要障碍。瑞安市的创新做法一举解决了这三大难题。从实践来看,瑞安这种“资金+项目-风险”的“创业银行”模式为低收入农户创业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对如何使用好财政资金和信贷资金也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受益者感言】瑞安平阳坑镇白家村村民白洪涨:去年9月底,在政府部门帮助下,我和50多名贫困户一起建立了低收入农户创业基地,我负责放羊。要在以往,养羊搭个棚要上万元,单个贫困户吃不消。如今联合起来养羊,创业更有信心了。我家以前年收入只有2000来元,现在每个月就可领到800元工资,以后还有收益分红等。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7-25 20:23 发表评论:

  支持三农为底层百姓服务的银行


网友: 于2009-07-22 23:34 发表评论:

  支持农村,支持农民,支持为最底层百姓办实事的瑞安创业银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