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设“中国美丽乡村” 安吉新农村建设的特色实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09日讯

    【创新关键词】“中国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让洪家村人过上了青山绿水相伴,创业致富的生活。”安吉县报福镇洪家村村民钟劲松一说起“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就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通过创建,我们村里生态环境好了,名气也大了,现在我经营的‘农家乐’年收入多了不少。”

  2008年起,安吉县全面开展“中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努力将安吉乡村建成“环境优美、生活富美、社会和美”的现代化新农村样板,探索形成全国新农村建设的“安吉模式”。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安吉坚持四美原则。尊重自然美,充分彰显依山傍水、因势因地而建的生态环境特色。侧重现代美,坚持把生产发展放在首位,把生活富裕作为美丽乡村的前提和基础,融现代文明于自然生态中。注重个性美,因地制宜,因村而异,彰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构建整体美,强化全局战略思维,把全县当作一个大乡村来规划,把一个村当作一个景来设计,把一户人家当作一个小品来改造。各创建乡镇(开发区)、村对照行动纲要、实施意见和总体规划要求,从自身实际出发,将其他各类专项规划有机纳入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创建任务,合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该县现已完成各类建设项目投资2.74亿元,“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成效逐渐凸现。围绕环境提升、产业提升、素质提升、服务提升等“四大工程”的实施,一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基本完成,农村特色主导产业、农民专业合作和现代家庭工业、农村休闲旅游等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和提升,创建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美丽乡村品牌初步打响。

  【专家点评】北京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院长彭真怀: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安吉实践”,“中国美丽乡村”建设起步超前,生动实践了科学发展与生态文明理念,并走出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城乡统筹推进、产业协调发展、现代文明与自然生态高度融合方面进行了新尝试,形成了一批重要的创新成果,成为安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响亮品牌,在形成生产要素、公共资源向农村倾斜的制度安排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受益者感言】安吉县良朋镇迂迢村党支部书记康洪亮:自从建设美丽乡村后,村里发生了大变化。村里的环境变得整洁美丽了,现在全村人都很重视保洁。过去很少有人到我们这个偏远山村来游玩,现在每到节假日,村里的每个“农家乐”几乎都是满满的,美丽乡村建设真是美了农村,鼓了我们农民的“钱袋子”。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