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建立实施“三好六有”城乡社区警务新模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09日讯

    【创新关键词】城乡社区警务新模式

  在实施城乡社区警务战略过程中,湖州市公安机关抓住社区警务这个重点,于2006年逐步建立了“三好六有”城乡社区警务模式,提出了社区和驻村民警要做群众“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的工作目标。为实现“三好”目标,湖州市公安局又提出“有场地、有人员、有依托、有重心、有载体、有活力”的工作要求,这种警务模式被称为“三好六有”城乡社区警务新模式。

  “三好六有”城乡社区警务模式的确立,为城乡社区警务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湖州警方通过下沉警力、整合资源、建章立制,全面推进城乡社区警务的软硬件建设。与此同时,湖州各级公安机关也因地制宜,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如长兴和平横涧警务室、南浔和孚荻港警务室、吴兴八里店常潞警务室、度假区新桥警务室都根据自身辖区的实际,推出一批富有创意、深受群众欢迎的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方法。

  通过近年来的深入实践,湖州市公安机关城乡社区警务的发展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涌现出以王法金为代表的一大批城乡社区警务忠实践行者。在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评选出的2007首届中国30个最安全城市中,湖州市名列第19位。据省统计部门抽样调查,去年全市群众的安全感为96.73%,群众对社会治安的认可度达到99.33%,知情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达到98.11%,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去年年底,该项工作模式获得了“2006-2008年度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创新奖”。

  【专家点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汪勇:湖州公安机关的做法是对社区警务战略务实化的解读,值得各地警方借鉴。湖州城乡社区警务模式便民利民,有助于推动和谐警民关系的构建。

  【受益者感言】长兴熙铃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东鑫:和平派出所横涧警务室为我们建起了三矿村治安服务站,特地安排了6名协警和村巡逻队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和夜间巡防。他们还帮助我们调处纠纷,及时介入处理,让我们安心不少。到目前,我们这边没发生过重大事件,公司也没被偷过。我想,这是公安对我们企业最大的支持!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7-28 11:56 发表评论:

  在湖州工作真有安全感吗?有人目堵有两歹徒手拿菜刀闯进店铺里一句话也没说举刀就将店老板砍死,事后杀人犯虽抓获但却没一个判死刑的.知道实情的谁也不会认为那儿治安好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