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虞市便民中心让群众少跑腿 更方便办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政府服务超市”为民带来实惠

  ——上虞市便民中心让群众少跑腿,更方便办事

   浙江在线06月11日讯

    【创新关键词】政府服务超市

  1999年9月29日,上虞市便民中心正式诞生。10年来,这家全国第一家规范意义上的行政服务中心通过优化功能配置、重组业务流程、创新审批方式、加强监督管理、延伸服务平台等途径,不断强化服务功能,被群众称为“政府服务超市”。

  “中心”成立后,创新“动作”不断:为方便群众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加快办理“两证”转移、变更登记速度,联合上虞市建设局、国土资源局,从2004年11月1日起设立了“两证”联合受理窗口,对“两证”申办实行一窗同时受理,并承诺在8个工作日内同时办结。中心还推行了“首席代表制”,由28个市级机关派出28位代表,由各自机关局长授权,全权办理审批事项,共涉及各类行政审批事项501项。从2006年10月开始,“中心”采用了公开招投标方式引进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还作了中介费收取不得超过市场价80%的规定,并且对这些中介机构的每笔业务由客户匿名做出优、良、差评价,以监督服务质量……

  据了解,“中心”已经实现了一窗受理,一口收费,集中踏勘,并联审批,综合验收,全程负责主办,群众办事大大方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截至2009年4月底,“中心”已办理各类事项2478035件,收到表扬信148封,锦旗415面,服务对象现场评议满意率达99.88% 。

  【专家点评】浙江省行政法制研究所副所长钟瑞友:上虞市便民中心是全省出现的首家便民中心,是县一级政府为了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所做的自下而上的变动,因此这一创新具有很强原创色彩。上虞市便民中心这一创新,从表层效果来看,提高了行政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从深层次来看,转变了政府职能,对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作了调整,因而有很重要的意义。

  【受益者感受】上虞市驿亭镇建设发展办主任李庆炎:我帮企业代办审批手续已有10余年,说起便民中心成立前后的变化,我可以算是体会最深的人之一。以前为企业代办一个项目,往往涉及到20多个部门的审批程序,要一家一家上门跑,一个部门的审批就要花去至少一个星期,有时候碰到人不在还要打回头。现在,所有审批手续都可以在便民中心办理,办事就跟上“超市”一样方便,效率大大提高了。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