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嵊州市创业服务一线行活动助推农民增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服务,让农民更好创业

  ——嵊州市创业服务一线行活动助推农民增收

   浙江在线06月11日讯

    【创新关键词】农民创业服务

  “没想到我刚拿到职业资格证书,就找到了工作。”6月2日,在嵊州市鹿山街道一户人家做保姆的戴亚飞兴奋地告诉记者。据了解,55名家政培训班的姐妹,通过一个月农民培训后成了家政市场上的“香饽饽”,月工资一般都在1000元以上。

  在“农民创业服务一线行”活动中,嵊州市专门针对农民的需求,开出了计算机、针织服装、厨师烹饪、家电维修、家政礼仪等职业技能培训“菜单”,由农民自主“选单”,接受免费培训,受到农民的广泛欢迎。

  “工作到一线,服务一条龙”,是对嵊州市“农民创业服务一线行”活动的形象诠释。自“农民创业服务一线行”活动实施以来,该市通过实施“六个入村”制度,做到政策扶农、科技支农、转移富农、信息助农、项目带农、文化惠农。即坚持宣讲入村,开展“联村干部月谈”活动,使各种鼓励农民创业的政策措施进村入户、入脑入心;坚持培训入村,做到乡镇部门联动,建立“农民选单、政府买单”培训机制,举办各类培训830多期,培训农民8.2万多人次;坚持信息入村,广播、电视开设专题专栏,推介创业项目、劳动就业和市场供求等信息,免费发放《嵊州市农民创业服务信息指南》专刊、《创业嵊州指南》等资料;坚持典型入村,开展“创业创新身边三十例”评选活动,挖掘宣传了近400位身边农民的创业典型,带动更多农民去创业创新;坚持项目入村,引导农民组建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一镇一品”的特色农业产业,同时,推进个私集聚区建设,推介家庭工业创业项目360多个;坚持服务入村,定期到农村开展就业登记、现场招工和农技大师与农民面对面活动,受惠群众达10万多人次。

  【专家点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金定:服务农民创业,促进农民增收,是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所在。嵊州市的农民创业服务一线行活动,整合政府部门的力量,深入农村基层一线,为农民就业创业搞好一条龙服务,这不仅满足了群众的所需所求,而且有力推进了政府职能的转换和干部作风的转变,是一个很好的工作创新,值得不断加以总结和深化。

  【受益者感言】嵊州市金庭镇青年农民董建明:去年,市里办起了农民培训学校,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报了名。培训结束后,在家人帮助下自己开了个农家饭馆,现在生意很好。我经常想,自己能有今天,全得益于那次培训,既让我了解了各级党委政府鼓励农民创业的政策,坚定了自己创业致富的信心,又让我掌握了实用技术,找到了一条致富门路。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