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市实行政务公开推动“阳光行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打造高效廉洁的“阳光政府”

  ——金华市实行政务公开推动“阳光行政”

   浙江在线06月15日讯

    【创新关键词】政务公开

  新闻发言人、听证会、行政服务中心、政府常务会议市民旁听制度、网上政府、电子政务、市长信箱、政府热线等词汇近年来频频见诸报端。“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一个越来越亲民、务实、高效廉洁的“阳光政府”正在向公众走来。

  金华市自1992年开始推行以“两公开一监督”为主要内容的政务公开制度以来,持之以恒,敢动真格,本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不断寻求政务公开工作的新突破,有力地推动了政府“阳光行政”,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目前,金华市各级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均实行了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农村和企业全面实行了村务公开和厂务公开,与此同时,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向纵深发展。

  金华在推行政务公开中,始终抓住“三个入手”,即从群众最关心、社会反映最强烈、最容易引发矛盾的“热点”问题入手。从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比较大的问题入手,从“权力”部门和容易滋生权钱交易的环节入手,而且,从一开始就普遍推行了以办事依据、办事内容、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结果、收费标准、监督投诉办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办事事项公开。在市委出台的《关于在全市县以上行政机关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实施意见》中,共有19个方面明确需公开的重要政务事项,如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审计结果、各类基金的运行和使用等,比上级明确要求公开的多了10个方面事项,从而使政务公开的内容更加广泛,“含金量”更高。

  金华市政务公开的推行和深化,有力地推动了政府“阳光行政”,改善了该市投资环境和政府形象。2006年,世界银行授予金华市“中国城市投资环境政府效率单项金奖”,国家统计局将其列为“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第27名;2007年,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授予金华市政府“中国十佳诚信政府”称号。

  【专家点评】金华市社科联副主席吴远龙:金华推行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顺应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管理权的有效载体和生动体现。金华市政务公开实现了从党政机关延伸到农村、企业和公用事业单位的全覆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内涵。

  【受益者感言】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低田村村支书余建胜:政务公开是农村干群关系的润滑剂。像我们村,专门创办了一个政务公平网站,方便在外的党员群众了解家乡情况,把群众想知道的事一一公开,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