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的哥就是哨兵 金华创新出租车治安管理经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15日讯

    【创新关键词】出租车治安管理

  “没想到这么快就破了案,真是为老百姓除了一害。”近日,武义县白洋街道的何翠桃在家门口遇上了抢劫,3名歹徒以“租房子”为借口,与何翠桃套近乎,抢走了她身上的耳环、铂金项链。当惊慌失措的何翠桃正要报案时,乘出租车潜逃的歹徒已经被出租车治安管理处的民警人赃俱获了。

  如今,在金华市,流动在大街小巷的的哥个个都是监视犯罪分子的“哨兵”。该市公安机关在全国率先实行出租车统一治安管理,形成“以流制流,快速破案”的新机制,使出租车成为乘客放心、罪犯胆寒的流动治安堡垒。

  金华市公安局利用出租车行业流动性大、易于发现罪犯的特点,把全市的哥编成若干片组,组织进行治安安全学习,面对面给出租车驾驶员讲解抢劫等案件的规律特点,手把手传授各种识别罪犯的常识、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技能等。自1995年以来,抓获了违法犯罪嫌疑人1万多名,破获刑事案件5000多件。

  全天跑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出租车司机,不仅是公安开展工作的依靠力量,也是公安机关的保护对象。出租车行业是改革开放后的新兴行业,缺乏相应的治安管理机制。

  为了有效遏制侵害出租车行业案件的发生,1997年,金华市的出租车管理以出城登记为核心,市区主要出城口设立治安岗亭,实行24小时值勤制度,全市9个县(市、区)都建立了出租车治安管理机构,并将各种高科技手段运用到管理工作中,建起了一张以静制动、大区域联合作战对付流窜作案的出租车治安管理网络,使抢劫出租车案件大幅减少。

  【专家点评】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金华出租车治安管理这种工作方式,既让司机有经济效益、又保证了他们的营运安全,这是公安机关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上做的一件实事。这种方式把管理、防范、打击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开创了以动制动、以流制流的打击防范新形式,扩大了侦察工作的触角。

  【受益者感言】时代出租车公司司机包伟林:以前开夜车都提心吊胆的,现在治安管理好了,生命财产安全有了保障,开车赚钱也没有了后顾之忧。出租车治安管理处在乘客中也是赞声一片,坐车时,有些人把随身物品忘在了车上,也可以通过全城的出租车网络寻求帮助。在工作中还能为公安部门抓获歹徒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