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永康建立有效机制破解信访难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三堂会审”: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永康建立有效机制破解信访难题

   浙江在线06月18日讯

    【创新关键词】破解信访难题

  永康市舟山镇山坞村村民老俞,为村级财务、承包田调换、被他人殴打致伤等问题多次上访。经市委书记参与的“三堂会审”后,有关部门决定对他反映的村财务问题立即开展再审计,对他的承包田调换后利益受损问题责成镇政府“补差”解决,并对其他相关问题给予经济补偿两万元。老俞得知后,热泪纵横,当场表示息访。

  疑难信访问题大多是累积多年、经数次调处无果,一般被认为是缠不得、惹不起、沾上就难以脱身的“老大难”问题,加上事隔多年、材料缺失、证据不全、政策变化等原因,这些问题大多成了“剪不断、理还乱”的“乱麻团”。

  为彻底解决疑难信访问题,永康市建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坐堂主审、政府职能部门参与会审、司法部门专家陪审的“三堂会审”制度,原汁原味听信访人诉求,原则灵活处理信访事项。

  永康市主要领导会审解决疑难信访问题制度出台后,市信访局全面排查出56件疑难信访案件的详细情况,由信访局和责任部门研究后提出解决问题的初步建议,分4批由主要领导包案进行“三堂会审”。会审过程中,注重事前准备、有的放矢,积极引导、依法办事,情理结合、灵活调处。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目前全市已有47件重大疑难信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会审成功率为83.9%。其中,有4件涉法涉诉案件,信访人被说服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对个别“打不起官司”的老户,法律援助中心先予垫付足额的诉讼费用。

  “三堂会审”制度的实施,赢得了化解矛盾的稳定效应、营造了创业创新的发展效应、取得了端正信访风气的导向效应、塑造了党和政府为民办事的形象效应。

  【专家点评】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徐令义:永康市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三堂会审”为载体,把信访群众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与信访人平起平坐,产生情感交融和同频共振,用互动的方式、商谈的口吻、调解的方法,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有效化解了一批又一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信访人实现了多年的诉求,感谢党和政府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接待上访群众的干部也深感民意如天、责任重大。

  【受益者感言】石柱镇新店村原会计李陈恭:我曾上访要求清查1993年至1998年村级财务。经过“三堂会审”,相关领导不厌其烦地耐心上门做工作,并对村财务进行了重新审计。地方党委、政府表现出来的诚意,使我很受感动。如今,我自愿当了一名协助政府做好信访工作的“信访信息员”。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