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从城市到乡村 百首爱国歌曲唱响浙江大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杭州6月18日讯(记者 刘慧)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部等十部委组织开展的“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在全国广泛开展以来,我省各地掀起了“唱红歌”的热潮,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学校,从台上到台下,2300余万张网络投票选出的100首爱国歌曲,在群众中广泛传唱。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风里格细雨,介支个缠绵绵……”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最近开始在义乌市民口中传唱。共青团义乌市委在全市范围推出爱国歌曲全家唱活动,活动以“妈妈教我唱支歌”家庭歌咏大赛拉开序幕,由母亲和孩子一同参加、共同演绎。活动一推出,在全市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报名者云集。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次角逐决出最后的胜利者,决赛在电视播出。

  为了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力,义乌团市委还通过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等方式组建起老年、青年、少年3支红歌传唱队,分别到13个镇街去传唱。同时开展短信评选“我最喜欢的爱国歌曲”的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唱红歌在素有“歌城”之称的嘉兴南湖区更是得到了积极响应。自全国公布了百首爱国歌曲后,区委宣传部立即将100首爱国歌曲推荐给辖区内100多支合唱队,让队员们学唱。如今,这百首爱国歌曲已成为许多合唱队的必唱歌曲。合唱队的传唱,带动了男女老少的学唱,不少农民也走上舞台,大唱爱国歌曲。南湖区3.6万多名少先队员还特别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祖国发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以合唱形式歌颂祖国歌唱党。

  一些县市还把唱爱国歌曲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组织丰富多彩的歌咏竞赛。如慈溪市近日组织城区17所中小学校,举行了“弘扬文明新风·唱响礼仪之歌”为主题的歌咏比赛,把“文明礼仪之歌”传唱活动与“爱国歌曲大家唱”结合起来,让中小学生在歌唱中接受教育、得到熏陶。

  许多群众表示,这百首爱国歌曲堪称经典红歌,不仅旋律优美,而且歌词积极向上,唱起来很有激情,很受鼓舞,开展这样的活动,既能展示个人才艺,又能让大家在传唱中加深对祖国的了解和热爱,很有意义。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善县西塘镇荷池村唱响爱国歌曲 吸引上千村民
·百支合唱队唱响爱国歌曲 南湖城乡处处红歌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