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新机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网罗”民声解民忧

  ——舟山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新机制

   浙江在线06月22日讯

    【创新关键词】网格化管理

  近日,舟山市普陀区桃花镇200多名机关、社区干部和教师、医生、民警等,分成40个网格管理服务小组,进村入户走访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声。这是舟山市新近推出的一个基层行政管理新模式。干部们说:“这个模式将传统的联系包干制度与现代的信息网络技术结合起来,我们叫做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

  到目前为止,舟山289个社区共建立了2464个网格。该市运用先进的网格化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建立信息化网络管理服务平台,将网格中所有居民的家庭状况等资料输入信息系统,建立数据库,并注重信息的日常收集积累和维护更新,使政府可以动态掌握、全面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提高管理服务的精细化、动态化水平,为政府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全面、准确的参考依据。

  每个网格配备了一支服务团队。每支服务团队一般由一到两名乡镇(街道)机关干部、一到两名社区(村)干部、一名医护人员、一名教师、一名民警等组成。服务团队通过上门走访、蹲点住家、发放联系卡、电话联系等形式,采用拉家常、交心谈心等群众乐于接受的方法,定期不定期地联系服务群众,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到目前,全市组团服务人员超过13000余人,走访基层群众家庭33万余户。

  【专家点评】舟山市委党校经济与行政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丁友良:舟山市探索实行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作为基层社会管理的创新模式,有效地整合了各方面资源,完善了社会防控体系,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夯实了维稳工作的群众基础。其成功经验是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做到服务全方位,信息全覆盖,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之中,从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这对于搞好基层社会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受益者感言】舟山市普陀区勾山街道南岙社区居民陈燕:干部们现在挨家挨户走访,听取我们的意见,我觉得蛮好的。以前我们跟干部之间多少有些距离,现在,我们跟干部特别亲。有什么困难,有啥难处,都跟干部沟通。前一阵我在家待业,干部走访得知了,马上帮我联系单位。现在工作已经安排好了。我希望这种有益于我们老百姓的做法能坚持下去。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