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建立完善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党员联户暖民心

  ——舟山建立完善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

   浙江在线06月22日讯

    【创新关键词】党员联系群众

  原来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的村道,浇上了水泥,变平整了;原来经常有铁锈的自来水,改装了管子,变干净了……

  舟山市普陀区展茅街道横街社区(村)上庄家党员庄舟红,每月至少要到自己负责联系的百姓家里走3趟,听听社情民意,看看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再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反映。在庄舟红的主动沟通和联系下,群众反映的很多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从2005年5月开始,舟山市探索建立了以“党群联心、共促和谐”为主题的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根据党员的能力和素质、所在地群众人数等情况,每名党员联系10到20户群众,经常走访,为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子女就学、医疗保障、家庭生活、创业致富……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了每户基层群众,基层民声得到及时传递,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得到及时解决,群众的思想情绪和矛盾得到及时疏导和化解,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了。

  随着工作的深入,党员的服务对象、内容和方式也在不断创新。在联系服务对象上,从渔农民扩展到城市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在联系服务方式上,实行组团式服务,组织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妇女骨干和共青团员,提高了整体服务能力;在联系服务内容上,开展主题化服务,由乡镇结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实际需要,每月确定联系服务主题,逐级分解到每个联户党员,变被动联系为主动服务,提高联系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如今,舟山市43个乡镇(街道)、191个渔农村社区已全面推行了这项工作,共有1.69万名党员联系了19.1万户、52万名普通群众,基本达到了双向全覆盖,在党和群众之间建起一条服务快车道。

  【专家点评】浙江省委党校副教育长、教研处长吴锦良教授:舟山市的做法是基层社会管理的创新。作为基层社会管理的新模式,通过党员联户、党群联心、组织联动,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准确传递下去,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反映上来,这对于全面整合社会管理与服务资源,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化解基层矛盾,提升社会综合管理水平,创建基层社会管理新格局,具有重要创新意义和推广价值。

  【受益者感言】舟山市普陀区展茅街道横街社区(村)居民翁传昌:以前,遇到困难也不知道找谁解决,现在有了联户党员,无论是路灯坏了,还是邻里纠纷、孩子上学,都有人听你诉说,帮你解决了。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