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年一以贯之的坚持与探索 椒江试行党代会常任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

    【创新关键词】党代会常任制

  1988年12月,经省委批准、中组部同意,椒江率先在全国试行党代会常任制。20年来,椒江区党委始终着眼于加强党的建设,着眼于探索党的生活制度化、科学化,着眼于党内民主建设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全力构建以“党代会代表任期制、党代会年会制、党委会负责制”为主要内容,具有椒江特色的党代会常任制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

  具体做法是,积极探索发挥党代表作用的方法途径,先后建立健全了代表资格管理、述职评议、询问与质询等10项制度;积极探索强化党代会年会职能作用的新形式,先后建立健全了代表主题发言、提案提议与建议意见等5项制度;积极探索全委会工作的运行机制,先后建立健全了党代会代表列席党内有关会议、“三重一大”票决(即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事项实行集体议事、票决决定)等6项制度。

  椒江区委书记王建平认为,椒江坚持20年不间断试行党代会常任制,主要得益于椒江区委始终坚持遵循党章和党内法规的原则,保证了试行党代会常任制工作的正确方向;得益于上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的悉心指导,使椒江区委始终坚持试行党代会常任制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标准;得益于椒江历届党委把试行党代会常任制工作,当作党内民主的一项制度建设长抓不懈,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格局。

  椒江20年来持之以恒的探索也证明,实行党代会常任制有利于党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了党内民主,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带动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专家点评】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椒江试行党代会常任制,是充分挖掘和利用现有制度的“存量”,把过去我们没有用好的一些好制度用起来,把它们科学化。这是完善党内民主的好办法。

  【受益者感言】党代会代表、台州市椒江区景元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招领:椒江党代会代表的责任很重。因为党代会常任制建立了党代表履行职责的各种制度,充分尊重和保障了党代表权利,使党代表在任期内能充分反映民意、参与决策、监督批评。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