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玉环“全程代理制”让村民不出村就能办成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群众办事干部跑腿

  ——玉环“全程代理制”让村民不出村就能办成事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

    【创新关键词】全程代理

  从2001年2月28日起,玉环县龙溪乡开始实施“全程代理制”:前来办事的群众只要填一份承办单,把相关原始资料交给乡里的干部,就可拿到结果。群众申办的事项,如果乡里能即刻办理,他只要坐着喝点茶,看看电视,就能等到结果;如果需要县里部门办理,乡干部则会承诺办结时间,到时也能拿到结果。

  这一制度一出台,便被当地群众称为办事“绿色通道”,很快在全县推广,玉环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有关部门都纷纷在显要位置设置受理室,受理室墙上标明全程承办事项、程序、办结期限和全程承办人。群众不必再找相关科室和经办人,只需向受理室提出办事申请,提供有关材料,受理室便在承诺办理期限内办结事项。

  近年来,这项制度进一步完善,玉环各部门和乡镇又在办事代理制的上伸和下延上做足了功夫。“上伸”,即开通乡镇与部门窗口的“直通车”,对群众需要报送县级部门办理的事项,由乡镇派专人专车送到县为民服务中心或部门受理室,构建绿色通道。“下延”,就是在各村设立全程为民办事代理点,确定村级代办员,专门代理申办事项,让村民不出村就能办成事。

  现在,“上伸下延”已经取得明显效果。如玉环县国土资源局在基层6个土管所设立便民窗口,实行“一窗受理,窗窗联动”,乡村群众如要办理涉及到好几个管理区域的土管事项,可免去很多麻烦。

  【专家点评】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奚从清:老百姓办事有困难,干部就思考怎样让百姓方便。这可能不需要经过多大周折、花费多大精力、付出多大财力,但这就是人文关怀,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体现,是个了不起的进步。

  【受益者感言】龙溪乡渡头村村民蔡卫良:半个月前,我们村的驻村干部张良土得知我母亲生病住院,就上门帮我把母亲的医保报销凭证带到乡里,交给全程办事代理室,很快这笔6430.43元的报销款就批下来了。办整个事情我只要跑一次就够了,真是方便。全程代理制把方便留给了群众,麻烦留给了干部,真是一种为民办事的好制度。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