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以新思路破解基层团建难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让更多青年凝聚在团旗下

  ——台州以新思路破解基层团建难题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

    【创新关键词】区域共青团整体化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台州很多青年选择了自主创业。近日,台州团市委也适时在服务上推陈出新,联合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推出了一项名为“泰隆青年创业通”贷款项目,为全市创业青年提供低息小额贷款,受到青年团员们的欢迎。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团组织如何把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青年凝聚起来,成为新时期基层团建工作的难题。2007年3月,台州按照团省委提出的“区域覆盖,尊重主体,开放互联,促进活跃”的总体思路,启动区域共青团整体化建设,对基层团组织的设置、运行、建设和发展方式等进行全面创新。

  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园区团组织、共建委员会、“四自”活动模式……台州区域共青团整体化建设激发了基层团组织的整体活力。经过三年多的实践探索,台州基层团干部的工作理念、方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如今,全市社区建团率从原来的35%提高到83.2%,非公企业的建团率从原来的52.4%提高到89.4%。团组织与团员青年的联系更加密切,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有效的激发,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显著增强,基层团的作用得到广泛认同。

  【专家点评】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立平:台州的区域共青团整体化是基层团建工作的一次理念性和体制性创新,对我国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条件下的青年人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打破团组织行政区划和城乡二元结构,运用功能定位的思维和城乡统筹的方法,推行尊重主体的理念和开放互联的思路,整体创新了组织覆盖方式、运行方式、建设方式和发展方式,激发了基层团组织的整体活力。

  【受益人感言】温岭市大溪镇团委书记叶为利:区域共青团整体化建设改变了我们乡镇团干部一些传统的工作方法,解决了乡镇团工作存在的“旧疾”、“顽疾”。现在乡镇团委的活动越来越多,工作力量越来越强,与团员青年的距离越来越近,基层越来越活跃,团员青年对我们工作的认同度也越来越高。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