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变"取"为"予"聚民心 丽水干部"住村联心"利民惠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

    【创新关键词】住村联心

  针对一些乡镇干部存在的“身在基层却下不了基层、同讲一种方言却没有共同语言、面对群众却服务不了群众”的问题,2005年底,丽水市委推行了乡镇“住村联心”工作制度,要求住村干部履行政策法规宣传、村情民意调研、富民强村服务、矛盾纠纷化解、民主制度规范、组织建设督导等职责任务。

  在丽水,乡镇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入住问题多、困难多的村,每个行政村至少要有1名住村干部。住村干部每周住村三天两夜,并在不增加群众负担的原则下,吃住农家。村里召开有关会议、发生突发事件、出现群众上访、落实重要建设项目时,住村干部必须到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工作。

  丽水还要求乡镇住村干部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和住村工作需要,每年选学1至2门专业知识。同时建立住村干部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实行住村区域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每年组织党员群众评议住村干部,述职评议结果与住村干部年度考核和住村干部“双向选择”相结合,并作为优秀住村干部评选和干部调整的重要依据。市、县(市、区)委每年均评选一批工作业绩突出、群众欢迎、考核优秀的住村干部,并予以奖励。

  【专家点评】中共丽水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阙忠东:“住村联心”制度是丽水市委针对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特点和切实加强、改进乡镇干部工作作风的需要作出的战略部署。“住村联心”制度的基本做法和各个亮点,尤其是“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矛盾在一线解决、发展在一线促成”的工作要求是丽水市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写照。

  【受益者感言】庆元县淤上乡淤上村村民周广炉:以前只知道埋头种稻,是住村干部沈元户引导和帮助我调整了种植结构。去年我家试种了10亩“建选17”莲子,沈元户经常蹲在田头观察生长情况,给我辅导种植技术,当年亩产值就达2458.68元,亩纯收入2238.95元,除去田租2100元,净赚20289.5元。现在我们村的人都知道沈元户的电话号码,遇到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他随叫随到。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