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

  十三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评论员 当前,浙江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已顺利转入整改落实阶段。这是整个活动极为关键的阶段:最出成果,最见成效;这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阶段:践行承诺,取信于民。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继续抓好深化学习,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推动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眼下,浙江省经济继续回暖,工业生产回升行业面扩大,消费增幅有所提高,投资增长有所加快,特别是制造业投资由降转升,呈现企稳向好的积极态势。变化来之不易,尤需珍视。各地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紧扣“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工作主线,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再创体制优势,推动科学发展”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学习实践活动扎扎实实的成效取信于民,为完成全省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必须把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作为总抓手。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线,以“保增长、促转型”为中心任务,努力在保增长中加快转型升级,在转型升级中确保增长。要进一步明确服务任务,把企业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深化服务的重点;进一步整合服务力量,形成齐心协力送服务、上下联心办实事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扩大服务实效,多调查研究、多现场办公,让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专项行动带来的成效。市县机关要紧扣“保增长、促转型”这一中心任务,以服务中小企业为重点,更加注重优化服务,更加注重联动协调,更加注重改进作风;高校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大力借助科技优势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利用师资优势提升企业员工素质。

  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关键是解决一批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各地各单位要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在此基础上,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解决突出问题,要与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要注重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对涉及面宽、解决难度大的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牵头,加强协调,抓好落实。市县机关要集中力量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解决一批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热点问题,兴办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实事;高校要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高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影响人才培养观念和方法的突出问题,加强高校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国企要着力解决深化企业改革、增强发展动力的突出问题,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层次的突出问题,扩大市场领域、拓展发展空间的突出问题,强化内部管理、防范经营风险的突出问题,维护职工利益、促进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

  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核心是不断创新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深化浙江新一轮改革开放为契机,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各地各单位要整体谋划体制机制,大力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做好现有政策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市县要认真落实第一批活动中出台的体制机制,扎实开展“体制机制批次互建”专项行动,努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政策制度环境;高校要围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大学的目标,把握科学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高校发展的规划,着力创新完善促进高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国企要围绕企业做强做大,进一步完善企业发展战略、企业经营机制、现代企业管理体制、激励约束机制、人才强企机制。

  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准。要呼应民声,把前段时间征求意见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点,切实抓紧抓好。要为民办事,下大力气解决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出现的新问题,让群众深切感受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凝聚民力,坚持问计于民、求智于民,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日报评论员文章: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秀洲区召开庆祝建党88周年大会暨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
·国防教育基地冒出豪华别墅后续:开发商整改不到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