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转型升级,我们共同扶一把”

“双服务专项行动”省直第四服务组工作纪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讯 根据省委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的统一安排,从5月22日起,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省委组织部、省协作办等12家单位参加的省直第四服务组送服务到嘉兴,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帮助解决问题,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短短1个多月,第四服务组在嘉兴已召开座谈会36次,面向中小企业发放调查问卷1100份,实地走访中小企业81家,踏看工程项目现场8个,面对面解决问题30余个,整理形成124份反映基层难题的“抄告单”,目前已经回复70多份。

  齐力拓市场,扶助企业渡难关

  在调研中,服务组发现嘉兴中小企业在应对危机过程中面临市场开拓难、自主创新难、企业融资难、前期工作难、转型升级难和引才留才难等“六难”。针对企业的实际困难,服务组认真研究帮扶措施。

  在第四服务组成员单位——省协作办的协调组织下,嘉兴成为今年第20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浙江省的承办城市之一。洽谈会上,嘉兴根据自身特色设立了24个展位,分别展示嘉兴城市形象、嘉兴水乡旅游、海宁皮革城特装和桐乡濮院羊毛衫市场特装,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眼球。嘉兴市与黑龙江省的合同项目签订额共计2.7亿元,进一步开拓了东北及东北亚市场。

  5月26日,服务组成员单位——招商银行杭州分行会同嘉兴市贸促会、经贸局等,组织150余家企业参与的离岸业务产品咨询培训会,提供企业在海外开拓市场、设立海外分支机构的法律咨询意见,并介绍了离岸金融产品,帮助企业了解开拓海外市场过程中的融资渠道。

  服务送上门,提升产业竞争力

  “谢谢你们帮忙出点子、想办法,为我们开拓市场提供这么多有用的信息……”7月2日,海宁浙江天星产业用布有限公司的织布车间里,公司总经理管昆明连连向第3次到他们企业服务的第四服务组成员道谢。

  6月初,服务组在海宁调研时发现,因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出口订单萎缩,当地经编企业普遍遇到困难,不少反光背心生产企业倒闭,荧光布大量积压,迫切希望政府能帮忙想出路。

  服务组分析后认为,海宁经编企业技术力量相对薄弱,特别是研发人才缺乏,在开发产业用经编织物和功能织物的过程中仍存在不少技术难题。为帮助海宁的经编产业提高核心竞争力,6月24日,服务组参与组织了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举行的“‘精英聚潮乡合力助两创’2009海宁人才科技系列活动经编产业科技合作洽谈会”,并积极促成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和浙江理工大学4个合作项目的签约。

  7月2日,服务组带着省交通运输厅设计、工程建设、运输管理处室的负责人,第3次来到经编产业园,为企业提供关于土工布、荧光布等产品在交通行业中应用的政策指导和市场信息。

  在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中,第四服务组不仅为海宁经编产业出谋划策,而且整合省直各部门优势帮助嘉兴38个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在桐乡,组织“浙江理工大学、桐乡市科技局共建浙江省毛衫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协商会,搭建市校合作平台。在秀洲区,为王店镇小家电行业开展现场服务,直接把供求信息、发展思路送到企业。在海盐,帮助中国国际紧固件五金城的建设寻求融资渠道。

  合力破难题,推进区域大发展

  秀洲区王江泾镇和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一江之隔,盛泽地区纺织印染产业发达。今年2月,秀洲区了解到,盛泽镇拟新建一家大型印染企业,每天的污水排放量将达2万吨至3万吨,厂址距秀洲区用水源保护区约3公里,距离嘉兴市区自来水厂约25公里,很可能威胁嘉兴的水环境安全。嘉兴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苏州方面协调未果。

  秀洲区环保局向服务组寻求帮助后,第四服务组在省“双服务”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会上,及时反映了这个迫在眉睫的问题。目前,省环保厅已与江苏省环保厅沟通,对方表示该项目绝对不审批,国家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也明确表态不同意该项目审批。

  1个多月来,服务组在帮扶企业渡难关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为基层服务。

  6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嘉兴专门举行“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现场办公会,厅领导带着专家团现场解答服务组收集到的22个交通发展问题。专家团从统筹城乡交通一体化、区域交通整体规划的层面,有针对性地向当地各县(市、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作了详细解答,帮助嘉兴交通部门理顺了解决难题的思路。

  6月18日,服务组实地调研嘉兴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情况。当了解到嘉兴农村物流配送线路“各自为政”,网络不完善,服务市场秩序混乱的现状后,服务组请省运管局、嘉兴市交通局、嘉兴邮政部门等单位召开对接会,促成嘉兴农村物流配送和邮政的合作。在服务组的牵线搭桥下,各相关部门表示将共同开发适合各方发展的服务产品,为广大农民兄弟提供优质服务。

  【受服务对象点评】海宁中国经编产业管委会主任、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会长沈顺年:海宁的经编产业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双服务”专项行动省直第四服务组主动帮助我们企业搭建技术合作平台,为企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想办法、出点子,还多次上门服务,送来了急需有用的信息,不但为企业送来了“福音”,更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双服务专项行动”省直第三服务组工作纪事
·浙江省“双服务”专项行动组来舟山“听诊下药”
·省直第二服务组深入宁波开展“双服务”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