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凌晨三点起床练朗读 杭州街道代表队现场深情献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来自杭州望江街道代表队的郑老先生展示他祝福祖国的书法作品  董旭明 摄

 天水街道居民代表卢能达用越剧表达爱国心 钟昊 摄

   浙江在线07月09日讯 两支来自杭州街道代表队的居民代表把他们不失专业水准的业余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爱国情怀被他们融入激昂的唱腔和遒劲的笔墨中,现场氛围瞬间高涨。

  在水一方社区的郑瑶琪特地套上一件很应景的大红T恤,加上他垂到胸口的长胡须,“大师”范儿十足的造型就让他足够抢镜。他的绝活更镇得住场面,当他用浑厚的嗓音掷地有声地念出抗战将领刘伯坚的爱国名言“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时,“唰”一下甩出手中的书法长卷,“风风雨雨60年,多少曲折多少艰,中华儿女齐努力,祖国日月换新天。”一手工整的楷书让人惊叹。

  为了这次的活动,郑老一宿无眠。前一夜凌晨三点,他就起床朗诵要代表社区推荐的爱国名言和祝福语了。“大伙写得真好,我得念顺溜了,还要念出激情来。”那些抒情诗般的祝福语让他的思绪在过去60年的记忆中飞转,“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小山村,苦了半辈子,新中国诞生了,我当上干部,还分到了房子,日子越过越好。想到北京奥运会上体育健儿赢得金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想到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我的鼻子就发酸。”念到动情处,郑老就忍不住抹眼泪。待晨光初现,郑老已经开始磨墨挥毫了。他写了整整一上午,从中挑了最好的两幅带到现场。

  与他一起来的张仁富更豪放,愣是把一曲自编说唱念出了R&B的调调:红旗迎风飘,形势实在好,不唱金铃塔,唱只唱,我们新中国60周年更加好……

  天水街道的卢能达选择用越剧唱出祝福语,“浙越建团也是60年,用家乡戏唱最合适不过了。”再看看他身边朱楠香大爷的推荐稿上,一些生字还仔细注上了拼音,“祝福祖国,是不能出错的。”

  省农业厅离休干部杨桂春也作为热心读者代表来到现场,他把自己推荐的爱国名言都书写成扇面的书法作品,带到了现场,“扇面比条幅美观,寄寓祖国未来60年更加繁花似锦。”作为老干部书法家协会的一员,他还要把这个作品送去各处展览。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我这六十年》上架 汉书出版公司献礼建国60周年
·用安全生产实际成果向建国60周年献礼
·浙江一务工者用金粉篆刻百米党章 献礼建党88周年
·绿城用一场大胜 为曼联杭州行献礼
·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浙江多部文学作品热创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