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万千心声倾诉爱国情怀 场内场外共祝祖国明天更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边防官兵用对联表达爱国情怀。     钟昊

  浙江日报杭州7月8日讯 互动节目,书法展示,台词串连、美妙歌声……今天下午,来自浙建集团、省边防总队、杭州望江街道、天水街道、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浙江传媒学院、京衡律师集团以及浙江老干部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汇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参加“祖国,请听我说”——“双60”征集活动大型报网互动直播活动,以群众化、多姿多彩的方式共同祝福新中国甲子生日。

  爱国名言,道出共同心声

  “今天我最想推荐毛主席诗词中的两句话,我来唱一唱吧。”互动直播第一个环节“爱国名言知多少”中,老干部代表队76岁高龄的蔡兆铭老人一上场就亮开了嗓子:“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蔡老动情的歌声回荡在现场。

  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产生了许许多多饱含爱国主义思想的名言,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爱国名言知多少”环节一开始,8支代表队就跃跃欲试,纷纷推荐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爱国名言。

  “这两句话是毛主席在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之后一首诗中的话。我们都知道,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赢得大胜利。这首诗的意义非常重大,越读越觉得有感染力,后来还被谱成歌曲,在中国大地唱响。”一曲唱罢,蔡老语重心长地说:“学习历史是我们的责任,希望在回顾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中,大家都能得到启示。我们作为老干部代表队今天特别高兴能借这个机会和大家特别是年轻人分享这些感受。”老人家的一席话赢得了全场掌声。

  “大家好,我们来自浙建集团,我们在世界各地有1千多个建筑工地,我们的工人以朴实的方式,推荐以下几条爱国名言……”浙建集团代表队推荐周恩来的名言“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浙建集团团委副书记张辉虎激动地说,爱国之情也是我们产业工人投身祖国建设的动力之源。

  身着橄榄绿军装的省边防总队代表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推荐同为军人的雷锋的一句名言——“有人说,人生在世,吃好、穿好、玩好是最幸福的。我觉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奋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幸福的”。“身为军人,这句话更能引起我们的共鸣,我要像雷锋一样,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他们的一番话表达了作为军人为国奉献的赤子之心。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 “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它,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各参赛代表队深情朗诵着一句句耳熟能详的爱国名言,不仅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重温字里行间蕴涵的真挚情感,表达了同为中国人振兴中华民族的执着信念,更激发了大家的报国之志和强国之行。

  参赛队员的热情也深深感染着现场的评委。江坪评委对大家推荐的李四光的名言“我是炎黄子孙,理所当然要把学到的知识全部奉献给我亲爱的祖国”深有同感。“这句话充满着爱国知识分子对祖国的热爱。”他深情地说,“我是一名记者,采访过许多像李四光这样的科学家,其中一位就是浙江大学原校长路甬祥。20世纪80年代,他在德国获得多项专利,德国人开出优厚的条件挽留他。但路甬祥婉言谢绝了,他说‘我的祖国是中国,我的事业在中国,我要把自己的才智奉献给自己的祖国’,他的话令德国友人敬佩和感动。我觉得李四光先生的这句话正道出了千千万万热爱祖国的赤子的共同心声。”江坪的一番话让在场的所有人对爱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群众语言,百姓风格,真情颂祖国

  “今天,远在阿尔及利亚、斯里兰卡等国家建筑工地上的工友们也特地嘱咐我们带上他们遥远的祝福!”“祝福话语说不完”环节一开始,浙建集团代表队就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从斯里兰卡项目部传回的祝福语:“新中国60年,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最想说的一句是‘腾飞吧,可爱的中国!’”话音刚落,博得现场的热烈掌声。据了解,自“双60”征集活动开展以来,浙建集团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千余个工地一线青工纷纷参与活动,共收集到1000余条原创祝福语。今天,浙建集团代表队特意将精心挑选出的祝福语“藏”在安全帽里带了过来。

  用什么形式最能表达对祖国的爱?活动现场,群众的语言,百姓的风格,真情“演绎”各自的祝福和深情,令人耳目一新:

  “从农村到城市,从一个农家子弟到省属国有企业员工,我真切感受到了什么叫变化,也更加懂得了珍惜,在您又一个生日即将到来之际,请让我祝福您,并让我对您说明天我会更加努力。”浙建代表队的3位成员都是从农村来到杭州工作,他们心中都有太多的话想说。现场,他们各自用景宁话、仙居话、磐安话等家乡方言道出自己亲手写的祝福,引起现场广泛共鸣。

  “千里关山爱民固边撑起安全屏障,万顷碧波激浊扬清构建海上长城”。担负捍卫国家主权和尊严、维护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重任的省边防总队代表队献上一幅对联。3位军人最后还以整齐、标准的军礼向伟大的祖国表达敬意。

  “多想对你表白,我的情感是多么豪迈,多想对你倾诉,中华儿女对你的热爱,60年来的风风雨雨,你从不低头顽强不屈,为我们创造了新的生活,我们高歌祝福你,我们深爱的母亲……”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代表队给歌曲《走进新时代》重新填词,引吭高歌。浙江传媒学院的大学生也带来了同学们的原创歌曲。

  让人惊喜的是,杭州望江街道代表队用久违的杭州“金铃塔”曲调唱出对新中国的祝福,让大家大开眼界;而杭州天水街道代表队也将祝福语“党心民心一条心,祖国前程似锦,团结和谐谱新篇,亿万人民同欢庆”自编成一段越剧……

  一时间,和着有节奏的掌声,激扬的旋律此起彼伏,满腔的爱国激情越唱越豪迈。

  再华丽的语言也说不完对祖国的深情,再美丽的旋律也唱不完对祖国的热爱。望江街道代表以朴实无华的诗句,真情表达了百姓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贫;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

  场内场外,共祝祖国明天更好

  “为祝贺共和国60华诞,我为祖国特别准备了礼物。”在今天直播现场的观众席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特别引人注目。这位老人叫杨桂春,是省农业厅离休干部。自浙报集团启动“双60”征集活动以来,杨贵春老人已向本报推荐了许多爱国名言。听说浙报集团要举办报网互动直播活动,他今天特地赶到现场为8支代表队鼓劲。

  “我可是‘双60’活动的忠实粉丝。”直播还没开始,酷爱书法的杨老就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展示了献给祖国的“神秘”礼物——将爱国名言书写于扇面的书法作品。

  活动一结束,获得“最佳代表队”的浙建集团代表队成员就收到了同事发来的祝贺短信。“我们这次带来的是浙建10万建筑工人对祖国的祝福,我们很荣幸能将他们的心声通过这个平台传递给广大网友,回去后,我们还会将这个活动宣传好,让更多的同事参与到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省边防总队代表队队员蒋萍感叹:“我们第一次这么直接地向祖国母亲表达心底的热爱之情。作为军人,我们今后要把爱国之情化为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参加这个活动让我们大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未来的建设者,如果没有满腔的爱国热情,就没有资格、没有动力去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浙江传媒学院代表队队员高珧和他的队友也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更加勤奋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建设祖国。

  “风雨同舟六十年,神州上下心相连;而今迈步从头越,铸就辉煌在人间”、“祖国的昨天值得我们沉思,祖国的今天充满着盎然生机,祖国的明天孕育着憧憬与追求”……

  现场气氛也感染着众多的网友们,他们纷纷跟帖留言,或为自己喜爱的代表队加油,或留下自己原创的祝福语表达自己的情感。

  句句爱国名言,道不尽爱国情;条条原创祝福,表不完炽热心……台上台下,场内场外,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怀。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把新中国建设得更好" 追寻解放记忆 激扬爱国情怀
·百余大学生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感受爱国情怀
·义卖香袋吟诵诗文 在体验民俗中培育爱国情怀
·浙江14支群众合唱队“唱出”了爱国情怀
·"钱江春潮"合唱大赛14支队伍登台 高唱爱国情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