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说吧,大声说出对祖国的祝福

浙报集团“双60”征集活动大型报网互动昨火热进行

  新生代的祝福热情似火,老一辈的祝福朴素深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报网互动直播现场。 吴新燕/摄

望江街道郑瑶琪展示书法作品。

   浙江在线07月09日讯 7月8日下午2点30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16家媒体联合举行“双60”征集活动大型报网互动直播,来自不同行业的8支队伍,现场向祖国诉说了自己最真的情感、最美的祝福。

  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累计有2.1万网友在线收看活动的视频,合计收到场外网友参与的投票1.5万余张,收到网友留言和手机短信210余条;截至晚上9时,16万余人次点击访问直播专题页面。新华网、人民网、东方网、江苏网以及新浪、搜狐同步链接转播此次活动。据统计,自6月6日活动专题推出至今,浙江在线相关专题及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网络版的访问量达到55万人次。

  参与现场活动的8支代表队分别来自浙建集团、省边防总队、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杭州市下城区天水街道、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浙江传媒学院、京衡律师集团以及老干部代表队。

  据悉,“双60”征集活动将持续到本月下旬,欢迎广大读者和网友继续通过网络、手机和信件等方式参与这次活动。

  新生代的祝福热情似火

  “我们先送上对联一副:国庆六旬/党心民心一条心/心心相印;中秋佳节/灯海人海万花海/海海交融。”来自浙江传媒学院代表队的高珧和梁笑,虽然年纪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是最小的,但两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一出场就先声夺人。与其他代表队书画展示、现场飙歌不同,高珧和梁笑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制作了一段多媒体作品,“这是我们自己拍摄的片子和自己创作的歌曲,我们要用传媒的特点,为祖国送上最特别的祝福。”

  “我们高歌祝福您,我们深爱的母亲。祝您万寿无疆、青春常驻、繁荣富强、永远屹立……”活动现场,市三医院代表队年轻靓丽的刘芳芳,用熟悉的《走进新时代》曲调,唱响了自己填词的《祝福祖国》,来表达全院医务人员对祖国的生日祝福。

  老一辈的祝福朴素深沉

  相对于新生代热情似火、现代感十足的展示,老一辈的祝福则显得朴素深沉了许多。

  来自望江街道的郑瑶琪特地套上一件很应景的大红T恤,加上他垂到胸口的长胡须,“大师”范儿十足的造型就让他足够抢镜。当他用浑厚的嗓音掷地有声地念出抗战将领刘伯坚的爱国名言“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时,“唰”一下甩出手中的书法长卷,“风风雨雨60年,多少曲折多少艰,中华儿女齐努力,祖国日月换新天。”一手工稳的楷书让人惊叹。

  越剧、说唱、朗诵……望江街道、天水街道以及老干部代表队,这3支全部由老年人组成的队伍,用朴素而传统的方式,表达出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在比赛气势上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

  背后有个强大智囊团

  “上周五我们接到了参赛通知,不巧的是,我正好周末值班,准备的时间就更少了。”市三医院的刘芳芳来自药剂科,因为他们办公室没有上网电脑,于是,为了别出心裁,一群80后一起走进了医院附近的网吧,为选歌选词下了番苦功。

  “之前选定的两个同学临时有急事,我们俩是前天晚上才接到通知的,现场展示的短片是昨晚临时赶出来的。”浙江传媒学院的高珧和梁笑,最近这段时间,一个忙着考研,一个忙着找工作,虽然准备时间比较仓促,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比赛热情。关键是,他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智囊团,“我们的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是60多个同学一起搜集和挑选的,我们的标准,是既要有内涵,又要符合我们大学生的特色。”

  昨天下午直播时,市三医院组织了部分行政人员集体观看,而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没有时间观看。一位急诊护士说:“虽然我没能观看直播,但参赛的同事已经把我对祖国的祝福带去现场了。”

  ●爱国名言

  陈毅: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

  ——浙江传媒学院推荐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李林达点评:陈毅是我们的开国元勋,他一生都把自己的名誉和祖国的名誉联系在一起,把一生都奉献给共产党事业和祖国。这句话是陈毅的一首诗,他满腔热血,他告诉我们,作为爱国青年,当国家有困难时,应该冲锋在前。

  邹韬奋:我正增加百倍的勇气和信心,奋励自励,为我们伟大祖国与伟大人民继续奋斗。——望江街道推荐

  浙江日报高级记者周荣新点评:“信心”是最近这段时间提及率很高的一个词,我们在金融危机时讲到,信心比黄金更珍贵,那么,我们只要有信心,就是对我们的民族有信心,对我们的国家有信心。所以,这句话总体是讲,只要我们爱我们的民族,我们忠于我们的民族,我们就有信心。

  ●祝福语

  白驹过隙,60年的风雨,60年的奋斗,一条东方巨龙腾空而起:新中国,我为你感到骄傲!中国,我为你感到自豪!我祝福你和谐,昌盛,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推荐

  浙江日报原总编辑、省记协名誉主席江坪点评:这段祝福语非常简洁,内容也非常丰富地反映新中国60年的历程。60年里,我们国家确实经过了无数风雨,但是风雨同舟我们过来了,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我们国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句祝福语给人联想,也促人奋进。

  作为一名和平年代的军人,我要向为了祖国统一解放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敬礼,也要向为了祖国繁荣富强而做出杰出贡献的英模们敬礼,你们是我们的榜样与目标,是祖国的伟大功臣,我们将继承你们的优良传统,前赴后继地投入到祖国建设中。

  ——省边防总队推荐

  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顾问、省咨询委员会委员蓝蔚青点评:这个祝福语像一首抒情诗,富有文采,有深切的感情,同时他把祝福祖国的内容和军人的责任感联系在一起,表明了军人保卫祖国、为祖国服务的坚强决心。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报集团“双60”征集活动大型报网互动直播
·对祖国的祝福说不完——“双60”征集大型报网互动侧记
·浙江边防官兵收看“双60"大型报网互动【组图】
·“双60”大型报网互动 祖国,请听我说
·“双60”征集活动大型报网互动直播明下午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