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被网友评为全象山最雷人标语—小偷行窃"格杀勿论"

  写标语的是当地一支夜巡队据他们说两年来震慑作用还不小但最管用的还是去年装的监控摄像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写标语的是当地一支夜巡队

  据他们说两年来震慑作用还不小

  但最管用的还是去年装的监控摄像头

  原帖

  《象山北门村的强悍标语》

  有网友拍到宁波市象山县北门村的两句雷人标语:

  第一句:北门村提醒小偷,如果在北门村里行窃被抓住者,“格杀勿论”,落款:北门村民。

  第二句:为保护村民利益不受侵犯,抓住小偷“就地活打”,落款:北门夜巡队。

  发帖时间:7月14日上午8点41分

  来源:宁波东方热线论坛、象山港论坛

  网友热议

  在看了北门村的雷人标语后,许多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可以理解。

  “ldq”:主要是用来吓唬小偷的。

  “就差钱”:雷!全象山最酷的标语!支持!

  “县城”:表露出村民对小偷深恶痛绝,可以谅解。

  “象山之星”:支持!北门村人为什么会出如此强悍语言呢?它折射出一个怎样的现实?

  “油贩子”:威慑,就该这么威慑。

  本报驻宁波记者沈之蓥核实:

  昨天,北门村村支书说,这个标语挂在村里有两年多了,是村里义务夜巡队的四个年轻人搞起来的。他们不拿工资,经常半夜在村里巡逻。

  原先,村里有四五块标语,风吹日晒的,最后只剩下两块:一块放在村委会门口,一块挂在交通要道北山路路口。

  写这几块标语的是夜巡队队员、41岁的周可可。他说,北山村地处象山县城老城区,全村人口700多人,交通便利,前几年,村里经常发生盗窃案,由于村子紧靠一座小山,小偷作案后总能顺利逃脱。

  “没贴标语之前,三天两头听到村里有人家失窃。”小偷不是撬门就是用竹竿钩衣服行窃,周可可家也曾遭过贼,被偷去好几百元钱。

  于是,村里几个热心的年轻人成立了夜巡队,义务维护治安。白天,由村里几个老年人戴着红袖章四处察看敌情,夜里则由夜巡队的年轻人值班。

  “标语是用来吓唬小偷的,我们懂法,哪会真的打人。”北门村的村领导说,标语的震慑作用多少有点,自从有了夜巡队,村里的治安明显转好,虽然盗窃案还时有发生,但已经少了许多。

  今年上半年,北门村夜巡队协助警方抓获了一个持刀抢劫嫌疑人,“我们带着一只100多斤重的狗,徒手把歹徒给制服了。”

  让周可可感到欣慰的是,去年警方在村里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他们不用再像以前那样,老是半夜在村里晃悠了。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