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洪航勇:加快发展服务业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15日讯 昨日,萧山区召开服务业发展大会,回顾总结萧山区服务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在会上指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服务业大会精神和区委“加快城市化、带动新发展”的决策部署,把加快发展服务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的战略重点,优先发展生产型服务业,繁荣发展生活型服务业,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努力形成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联动互进、三大产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盛阅春宣读了关于表彰萧山区2008年度服务业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区领导沈奔新、谭勤奋、许岳荣、方毅、叶永浩参加会议。

  洪航勇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萧山服务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2008年,尽管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但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服务业三年工作目标,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抢抓机遇,全区服务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为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全区服务业发展延续了良好势头,并且呈现出许多新的亮点,表现出经济贡献份额有新提高、投资力度有新增强、重大项目有新进展、行业发展有新特色、企业注册有新增长这5个新特点。与此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把服务业发展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化解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推进全区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洪航勇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把握服务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当前,在国际金融危机加深蔓延的背景下,尽管实体经济全面复苏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但是,总体来看,我区服务业发展面临着不少新的机遇。我们要认真分析研究,扬长避短,因地制宜,抢抓机遇,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洪航勇强调,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发展整体实力。今年是萧山实施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今年萧山服务业工作的主要目标是:服务业增加值按可比价增长13%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完成100亿元,实施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服务业项目100个。为此,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优先发展生产型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努力发展金融服务业,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业,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积极培育楼宇经济,引导工业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二是要繁荣发展生活型服务业,创新商贸业发展业态,增强旅游业的拉动力,稳健发展房地产业;三是要打造服务业特色聚集区,积极探索生产型服务业集聚发展新模式,规划建设多种形式的生产型服务业集聚区;四是要狠抓服务业大项目建设,以重点推进10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为抓手,带动和提升我区服务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五是要加大服务业品牌建设力度,打造服务业品牌体系;六是要深化服务业发展体制改革,实现服务业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

  洪航勇最后要求,要加强领导,进一步营造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划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健全统计体系,发挥协会作用,强力推动我区服务业实现新的跨越。

  会上,区贸易局、钱江世纪城·宁围镇等镇街、部门和企业作典型发言。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衢州市柯城区多管齐下力破农民增收坚冰
·桐乡市围绕七个抓 着力破解土地要素制约
·开化县“四把利剑”齐出鞘 维护稳定保平安
·巧分离 促发展——景宁县帮扶服务业企业不走寻常路
·庆元县建万里清水河道 创绿色生态家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