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学童谣、听讲座、参观教育基地
奉化农村娃在“假日学校”快乐度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讯“地震来了怎么办?家里煤气泄漏了该怎样处理?”日前,奉化市尚田镇畈头村暑期“假日学校”的35名中小学生,正在仔细倾听该村大学生“村官”周开业讲解《气象灾害预防与简易自救互救》。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期,奉化一些乡镇、街道关工委倡议各村村委会创办暑期“假日学校”,指导教师由各村大学生“村官”和一些离退休教师无偿担任。上课的内容有暑假作业辅导、童谣教唱、法制知识讲座、气象灾害防预知识等常识性课程,还开展一些各种棋类、球类文体活动,组织学生了解农村发展历史,参观乡村附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所有费用均由村委会负责,学生全程免费参加。

  “地球是我家,我们爱护她,你种一棵树,我栽一枝花……”在该市尚一村大会堂,笔者目睹了50余名学生端坐着学唱童谣。该村小学五年级学生孙洁说,有大学生“村官”为他们辅导作业,大家一定能快乐地度过一个安全暑假。

  尚田镇中心小学校长刘瑞芳说:“这样有组织、有计划的暑期‘假日学校’,我们老师很放心,也很受家长的欢迎。”

  目前,该市尚一村、畈头村、鸣雁村、桥棚村等4个村已相继开办暑期“假日学校”,还有一些行政村正在酝酿准备之中。该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明年暑期,村级暑期“假日学校”将在全市推广。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