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祝福祖国、唱响生活
金华金东区群众积极参与爱国歌曲赛歌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7日讯 今晚的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曹宅村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全区的100多位老中青少“歌手”们齐集一堂,或以合唱,或以独唱的形式,表达心中的拳拳爱国心。

  金东区是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的故乡。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千镇万村种文化”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施光南故乡农民们的音乐热情。许多农民变身了业余“歌手”,唱出心中的欢乐,唱出今天的幸福生活。仅仅金东区农民合唱团,就吸引了150多位农民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17岁。

  前不久,中宣部推出“百首红色爱国经典歌曲”,就引起了许多群众的兴趣。尤其是本报号召举行的“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让金东区各界群众跃跃欲试,纷纷要求赛歌会。不过,金东区的首个赛歌会,还是让农民群众先拔得头筹。“庆祝建国60周年是全国人民的大喜事。这事,我们一定要争个先。”曹宅村党总支书记曹金芳说。今天,这些“泥腿子”们欢聚一堂,用自己甜美的歌声,舒发自己的爱党情、爱国情。听说金东农民在举行爱国歌曲赛歌会,浙师大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也特地赶来助兴。音乐学院的副院长赖朝师说:“‘赛歌会’不仅能够丰富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对爱国歌曲的永久传唱也能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音乐学院的师生更应该积极参与这项活动,为爱国歌曲的传唱推波助澜。”

  43岁的楼良明是位残疾人。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老楼开起了残疾车,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原本就爱好音乐的老楼,今天特意把生意给停了。“我爱听歌,也喜欢唱歌,尤其是这些爱国歌曲,值得我们代代唱、代代听下去。”楼良明说。

  看着农民朋友欢乐一团,金东区宣传部部长胡则鸣说:“《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发起的‘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的确是个好载体。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赛歌会,激发农民心中的爱国热情,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农村建设当中。”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奉化力邦社区 居民们踊跃参与“双60”征集活动
·祐康集团2000多名员工积极参加“双60”征集活动
·钢铁工人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杭钢职工积极参加"双60"
·柳市镇电器经营户掀起参与征集“双60”活动热潮
·浙江省消防官兵踊跃参加“双60”征集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