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老人写下祝福 孩子唱出热爱
乐清柳市镇群众以多种形式参与“双60”征集活动

  浙江日报讯 日前,乐清柳市镇智广村文化大院晖怡楼里翰墨飘香,一场特殊的“书写对祖国的祝福”书法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村里10多位老人正专心致志地蘸墨挥毫,写下心中对祖国的祝福。

  自柳市镇倡议群众参与浙报集团启动的“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征集活动以来,不仅得到了市场经营户的积极响应,全镇各村的男女老少都闻讯参与进来,不少村庄还结合“双60”征集活动开展了各种祝福活动。

  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纷纷提笔写下一句句情感真挚的祝福。61岁的陈慧龙老人挥笔写道:“爱国是文明人的首要美德”。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柳市人民勤劳致富,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要共同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78岁的林子盛老人务农出身,但对书法情有独钟,农闲时就练练书法,如今已练得一手好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老人用手中的笔挥写深深爱国情。老人激动地说,他只有小学文化,小学毕业后就去务农了。他是和新中国一起成长的,亲身感受着共和国不断发展的历程。

  这边,老人用中国传统的毛笔书法表达爱国情;那边,孩子们也没落下。在智广娃娃乐幼儿园,小朋友正认真地诵读着诗歌《彩色的中国》,老师指着一幅中国地图,声情并茂地讲解着。

  在上池村艺佳幼儿园,小朋友们在音乐的伴奏下,用稚嫩的童声歌唱伟大祖国。“新中国60岁生日了,我们该向她说点什么?”老师一提问,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发言——“中国,加油!”“祝福您,中国。祝您永远美丽!”“我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孩子们纷纷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不少班级还把“双60”征集活动作为亲子活动的内容,让小朋友和家长一同寻找爱国名言、创作祝福的话,共同描绘心中的祝福。蓝天、白云、红太阳、青草地、蜿蜒的长城、飘扬的国旗……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他们心目中祖国最美丽的部分。

  胡子键小朋友画了一架飞机,他说要坐着飞机走遍全国美丽的地方。孩子的爸爸胡万孟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要让他们知道现在的好生活来之不易,更要懂得珍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奉化力邦社区 居民们踊跃参与“双60”征集活动
·祐康集团2000多名员工积极参加“双60”征集活动
·柳市镇电器经营户掀起参与征集“双60”活动热潮
·浙江省消防官兵踊跃参加“双60”征集活动
·浙报集团“双60”征集活动大型报网互动昨火热进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