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文晖街道组织别开生面的“双60”投票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08月06日讯 8月4日,在杭州下城区文晖街道组织的“双60”投票会上,来自文晖街道各个社区的居民们聚集在一起,参加“双60”投票活动。

  一走进投票现场,人们就可以看到一幅精心制作的宣传图:以中国“雄鸡”版图为背景的宣传图上,满满当当地印着80句“爱国名言”候选条目和80句“祝福祖国的话”候选条目。街道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宣传图的灵感来自一句“祝福祖国的话”——“我凝视着祖国的版图,仿佛感到母亲就在身旁。祖国啊,我热爱你,祝福你”。

  几个来投票的小朋友就趴在宣传图上,一句句阅读候选条目,选出自己喜爱的“双60”。上小学五年级的沈楚瑶说,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毛主席说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上个学期学的描写开国大典的课文里,刚学过毛主席的这句话,说起来可有气势了,让我非常自豪。”小沈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认真读完每句候选条目,学到了不少从来没有听过的名言和名言背后的历史。

  专程赶来投票的何思一是一名企业退休职工,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如果没有说这些‘爱国名言’的前辈、英雄的付出与贡献,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双60’评选很有意义,这些话语激励我们要多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何思一说。

  让徐云珍印象最深刻的是王进喜的一句话——“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这是属于她那代人的特殊记忆。徐云珍生于1951年,小时候生活在黑龙江农村。“我记得上世纪50年代末到60年代,国家大炼钢铁,每个人都自愿拿出家里的锅碗瓢盆,捐给国家。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家里有时候甚至吃树皮和草,没有粮食,但大家都相信明天会更好,乐观地挺过来了。”徐云珍说,如今是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每个人都开始讲究生活品质,生活越过越滋润,这都要感谢党和国家。

  据了解,街道每个社区将广泛邀请居民参与“双60”投票,并为居民送上选票。“双60”候选条目中的不少名言、祝福也开始在网上流行开来。文晖街道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把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外不愧人,内不愧心,为祖国贡献一切”,他的不少朋友也和他一样,开始引用“双60”里的话,作为QQ签名,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图为杭州市文晖街道居民踊跃参与“双60”投票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