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双60”评选活动走进老年大学 投票 我有我理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 一句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道出同样的爱国深情,一张张选票承载着大家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昨天当记者拿着“双60”选票走进浙江老年大学,活动中心的老人马上围过来,架起老花镜,认真挑选他们最喜欢的“爱国名言”和“祝福语”。因为在一个月前,记者就在那里向老同志们发出邀请,他们为我们的活动“贡献”了许多名言妙语。当时约定,等评选开始了,一定要请他们来评一评。

  一位名叫徐永铢的退休老干部告诉我们,他最喜欢的名句是邓小平说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话清晰直白地表达了共产党员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最后这五个字他念得特别铿锵有力,“这五个字一直激励着我,在退休之后,也要为大家做一些贡献。”徐老在退休后一直在老年人艺术团帮忙排练节目、做宣传。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让我们共同祝愿国兴家和!我选这句。”看上去有些腼腆的杨洪老人选择这句有理由的。建国前,杨老当过兵,“当时对于战争的认识还很朦胧,人小,也不知道怎么打仗。”但是,接下来解放福建等一系列战斗让他迅速成长,明白了战斗真正的目的,就是保家卫国。“我们埋伏的森林经常会有自然灾害。野外的蚊子很多,很大,我们都笑说三个蚊子一盘菜。小小行军床上经常有蛇爬上来,那是种很罕见的蛇,但当时为国家一腔热血,也就不觉得怕了。”而那句话,就是当时杨老和战友们常说的。

  采访期间,记者还留意到一个特别忙碌的声影,一直在一边帮忙作零碎的准备工作,她叫俞思玲,是老年大学的一位干部。她很认真地浏览完所有的爱国名言,马上勾出两句话,一句是“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还有一句是孔繁森的,“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当与人民同甘苦、共命运。这样,我们党才有威信,国家才有希望。”俞老师念得慷慨激昂,“这两句道出了一个国家民族希望繁荣富强的关键,那就是团结。”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