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社区居民热捧“双60”投票活动 “80后”热切投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 “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的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昨天,“新中国第一居委会”——上羊市街居委会的社区公园里热闹非凡,居民们拿着《今日早报》,忙着挑选各自喜爱的“爱国名言”和“祝福祖国的话”。

 

  觉得每一句都挺有意义

  知道是“双60”的投票活动后,很多原本在大树下乘凉聊天的人,也都围了过来,一起讨论到底该投哪一句。

  “选60句太难选了,每一句都很有意义。”周大妈看得非常仔细,戴着老花镜,用手指点着一句一句看过去,“祝福祖国的话再多,也不嫌多啊!”

  风趣的夏师傅,还特别挑了一句送给吴大妈,他觉得这句用来评价吴大妈非常贴切——“一个人对人民的服务不一定要站在大会上讲演或是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随时随地,点点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诉人家,无形中就是替国家播种、垦植”

  吴大妈名叫吴文英,今年已83岁,上世纪60年代初是居委会主任。“那个时候,买什么都要用票,一个季度就得发一次。尤其是那个粮票,不管是夫妻之间、婆媳之间、还是邻里之间,总会为了吃的吵架。”吴文英感慨地说,为了调解好矛盾,她常把自家的粮票送给别人。

  “现在我们的生活变好了,再也不用担心吃不饱饭,没衣服穿。”吴大妈说着,在“60年的风雨历程,让落后成为过去。60年的风雨历程,让春光永驻华夏”的祝福语上,重重打了个钩。  

  感叹祖国强大坚不可摧

  老年人对祖国的变化有切身体会,一些年轻人感触没有这么深,但对投票的热情很高。

  “80后的我们,亲身感受了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成就,我们感叹:祖国的强大,坚不可摧。”做老师的小张读着这句祝福语,并在序号前打了个钩,“我一定要教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为祖国未来尽哪怕一点点力。”

  看着爷爷奶奶这么认真,很多在一边玩耍的小朋友,也加入到投票“大军”中。

  “爷爷我喜欢这句——有一种花,叫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生长;我的名字也叫向日葵,我心中的太阳就是祖国,我爱我的祖国。”乐乐小朋友小大人一样看着报纸,拉着爷爷的手问,“你说这句好吗?”

  “我长大了要当一名警察,抓坏人为人民服务,今日我以祖国为荣,明日祖国以我为荣。”乐乐的话,逗得旁人一阵大笑,都夸他小小年纪很有志气。

  每个人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投下了他们的一票,许下了他们对祖国的祝福。相信祖国有了每一位这样热爱她的人的祝福,明天一定更辉煌。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