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双60”评选活动走进驻杭部队 咱当兵的人有话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7日讯 很多人不知道,在环境清幽的西溪湿地还驻守着一支军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他们用鲜血书就了“硬骨头六连”的称号。和平年代,战士们静静守卫在自己的岗位上,尽管没有烽烟热血的壮烈,却是大爱无声。浙报集团16家媒体同时启动的“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投票评选活动启动后,社会各界纷纷通过报纸、网络、短信等方式踊跃参加,昨天,本报记者走进这支英雄的队伍,与战士们一起,选出他们心目中最喜欢的“爱国名言”与“祝福语”。部队副政委连夸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军人对祖国有特殊的情感,咱当兵的人有话说,我要组织所有战士们来投票。”他还特地组织了一个座谈会,让战士们边选边聊聊对祖国的深情。

  “无腿军医”要为军队奉献一生,因为——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切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是战士杨仕春选的爱国名言。战士们都称他“无腿军医”。

  24岁,他在战场上放弃自己的安危,命令战友撤离前线。他说:“当时血像水管里的自来水一样涌出来,几乎没有血压,边疆各族同胞为我献血,我现在身上流淌的是多民族融合的血液啊!”

  34岁,他学医有成,放弃高薪聘请,无偿服务基层士兵。“祖国为我做了很多,当时用两个营的火力为我掩护,战友把我背下来。养伤的时候,很多战友给我写信,鼓励我说,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我不能再上战场,但可以在别的岗位发挥作用。”痊愈后,杨仕春自学中医考上浙江中医学院,现在已是一位军中名医,选择终生为军队服务。

  新兵连战士抗击雪灾的豪迈记忆,因为——

  “爱国为一国之命脉”

  “爱国之心,实为一国之命脉。”许多战士不约而同选择蔡元培先生的这句名言,一国之命脉,更牵系在人民子弟兵无私无畏的奉献之中。

  这句话让许多战士想到了去年年初的那场雪灾,电网瘫痪,通讯中断,交通阻隔,才入伍不到两个月的新兵连接到任务奔赴江西赣州抢修电网。“40多人挤在一辆车上两天两夜,每天从驻地赶到抢修现场就要两个小时,大雪封山只得步行上山,稍不留神就是万丈悬崖。战士们背着几吨重的电线杆连续走四个多小时,才能搬上一根。”战士陈磊说。

  独生女孩远离家乡来从军,因为——

  “祖国就是我的家”

  “祖国就是我的家,党就是我的母亲,为了他们,我决心献出我的一切!”来自北京的女孩陈飒选了杨虎城的一首诗。她是家里的独生女,毅然告别大城市的繁华,投身军营已经五年。

  陈飒说:“我父母以前都当过兵。不爱红装爱武装,如果可以,我愿意一辈子都在军队干下去!”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60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投票评选获奖手机报用户(5)
·“双60”活动感动你我他 网络短信投票持续火爆
·浙江省文化系统职员:爱国激情在无形中荡漾
·社区居民热捧“双60”投票活动 “80后”热切投票
·“双60”投票评选活动受到中央媒体关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