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永康市司法局开设新的沟通平台 QQ群方便求助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08月07日讯 贵州籍务工青年陈学祥,日前从打工单位拿到3万元赔偿款后,激动地到永康市司法局表示感谢。

  今年3月,小陈从老家到永康一家不锈钢制品公司做车床工。工作才半月,在一次干活时,他左手的3根手指头不慎被机器车掉一截。家境困难、又没有多少社会经验的他,不知道该怎么索赔。在远房亲戚顾先生的指点下,小陈通过永康市司法局的法律援助QQ群,向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咨询。

  在线律师十分热情,不但有问必答,还给他发了一份工伤赔偿指南,并主动约他当面商谈。援助过程中,司法局专门安排法律援助人员去医院了解小陈的治疗情况,到工商局调查小陈所在企业的注册信息。法律援助人员又多次找企业负责人耐心沟通、劝说。经过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由厂方支付3万元赔偿金的和解协议。

  永康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多,劳动纠纷也呈上升趋势。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中青年多、喜欢上网等特点,今年4月初,永康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专门设立了“永康法律援助QQ群”,拓宽沟通渠道。至今已接受各类法律咨询300余件,解答率达100%。

  同时,司法局还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专门编印了上万册法律读本和法律援助指南,利用节假日到公共场所宣传发放,让更多的人了解工作生活中可能会碰到的法律问题,掌握法律知识,以便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进行维护。

  记者点评:QQ群不仅能聊天,还能维权。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永康市司法局针对劳动者,特别是年轻外来务工者喜欢上网的特点,适时开通法律援助QQ群,设立沟通新平台,真正做到了察民情、解民忧,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胡 于2009-08-19 13:29 发表评论:

  我有壹万伍千元的货款,3年前发的货,现在还没有一分拿回来。我应该什么办。QQ87321848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