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名言祝福道出了工人心里话”
杭钢集团职工冒雨参加“双60”投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在杭钢集团专门设立的评选点内,许多工人利用工作间隙踊跃参加投票评选。

  时晴时雨的台风天,丝毫没有影响杭钢集团工人参与“双60”活动的热情。8月7日上午,在转炉炼钢厂,“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投票的红色横幅,格外注目,工人们三五成群地涌向投票点,把最能表达钢铁工人朴实而真挚爱国之情的选票投进了票箱。当天投票数便超过了2000张。

  上午10时,伴着“轰隆隆”的连铸机声,杭钢转炉炼钢厂的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冒着大雨不约而同地汇聚到了投票点。投完票后,不少人还停下来相互讨论,认真品味每一句爱国话语,现场气氛热烈。

  杭钢集团对“双60”投票评选活动十分重视,党委宣传部专门向全厂职工发出通知,并把候选的“爱国名句”和“祝福祖国的话”印在选票上分发给各分厂。

  炼钢车间党支部书记虞中英拿了一张选票认真地填写。虞中英曾当选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众多爱国名言中,他选了著名劳模马恒昌的名言:“工人阶级要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来带动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虞中英说,“双60”活动很有创意,所有候选的名言都意味深长,值得细细咀嚼。

  “名言祝福道出了钢铁工人心里话”。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祝志胜在评选表上一一打钩。他表示,前几天他认真把这些爱国名言和祝福语读了几遍,每次读下来,心中都激荡着浓浓的爱国热情。面对金融危机,作为钢铁工人,更应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为国家奉献微薄的力量。

  “选票上的爱国名言比我们自己写的更有震撼力!”青年工人敖小姐一边打钩一边激动地说。谈及参加这次投票活动的原因时,她说:“参加‘双60’活动对我们年轻的钢铁工人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同时也能陶冶我们的爱国情操,激励我们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秦琪是去年研究生毕业后到“杭钢”工作的新人,先后在生产、调度、技术岗位上工作。秦琪选取的“祝福祖国的话”很有诗意:民生丰裕达三江国运昌盛,安邦有道通四海国威大振。“这两句话言简意赅,很有传统文学意味,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秦琪表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杭钢”也有52年的历史,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它的发展是时代的缩影。能在“杭钢”工作,她感到很荣幸。

  几位面色有点疲倦的工人也拿着选票匆忙赶来,他们是刚上完夜班的转炉厂工人,在回家休息之前特意赶过来投上自己的一票。黄卫国早上7时30分下班后,顾不上吃饭就赶来投票。黄卫国是新一代技术工人,他的工作就是把钢水炼成钢坯。他选了姚明的名言:“我随时等待祖国的召唤。”

  在大多数工人投完票后,记者发现工人李叶军仍然趴在桌子前,在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爱国名言”和“祝福祖国的话”。“新中国经过了60年的发展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有了现在的生活水平,非常了不起!”今年34岁的工人李叶军说:“作为钢铁工人,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祖国的一种热爱!”

  转炉炼钢厂厂长储鸿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爱国名言和祝福祖国的话”将激励杭钢人弘扬“以钢铁意志做人、建业、报国”的杭钢精神,披荆斩棘,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