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发布媒体聚焦 | 部门信息 | 网上视频 | 在线访谈 | 新闻发言人 | 公告牌 | 网友之声 | 图片传真
网友之声 更多
三门县真牛重大事故讲人情
温州塘下坑水库遭破坏谁来管
为宁波开始交通秩序整治叫好!
杭城电车6月底将全部退休?
高温来临,您有什么节能妙方
如果有一天出了车祸?
世纪联华10元换卡费该谁承担
在线访谈 更多
省环保厅厅长和省经信委副主任对话网友
省农办和省人保厅负责人对话网友
省卫生厅厅长杨敬对话网友
省法制办和药监局负责人对话网友
省科技厅副厅长寿剑刚对话网友
省发改委主任厉志海对话网友
新闻发言人
浙江省政府
省发改委
省教育厅 省科技厅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省公安厅 省国家安全厅
省监察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国土资源厅 省建设厅
省水利厅 省农业厅
省文化厅
省卫生厅 省人口计生委
省审计厅 省环保局
省统计局 省工商局
省海洋局 省质监局
省药监局 省旅游局
省国资委 省林业厅
省物价局 省粮食局
省打击走私与海防口岸管理办公室
   

浙江GDP增速比全国低

www.zjol.com.cn  2009年08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记者 叶海 实习生 薛颖雯) 浙江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今年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为10044亿元,同比增长6.3%。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杰表示,浙江较高的外向型经济使得在金融危机中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因此浙江省上半年的数据才会略低于全国的统计数据。

  浙江省统计局分析指出,浙江经济的外向依存度比较高,外贸出口占整个GDP的比例很大,因此国际金融危机对浙江的冲击影响要比全国大,这是造成浙江省的经济统计数据低于全国的主要原因。

  “像上海、广东、浙江都是外向度比较高的沿海省份,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王杰认为,不能把浙江经济的增长地就拿来和全国做简单的比较,整个数据低一点也是正常的。

  王杰补充说,浙江民营经济比例也比较高,民营经济在面对市场萎缩、定单不足、库存增加的时候,都会自然地会采取一种减产、甚至停产这样的措施,这也是造成浙江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之一。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叶海 实习生 薛颖雯  编辑: 毛昌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