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全力做好抗台防汛救灾工作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胡锦涛重要指示和回良玉考察浙江时的讲话精神

  全力做好抗台防汛救灾工作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赵洪祝主持并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8月13日讯(记者 童俊 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我省抗台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回良玉副总理考察浙江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抗击8号台风“莫拉克”的情况汇报,研究近期的抗台防汛救灾等工作。会议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指导下,在驻浙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的全力支持下,通过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的奋力拼搏,我省抗击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回良玉副总理讲话精神,把抗台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我省抗台救灾的重要指示和回良玉副总理在实地指导我省抗台救灾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很有指导性、针对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在下阶段的抗台防汛救灾工作中切实加以落实。当前救灾工作十分紧迫,同时防汛防台仍处在关键时期。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一手抓救灾、一手抓防灾,决不可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下一步的救灾防灾工作要注重三个方面:一要切实防止“灾后灾”。主要是防止连续浸泡之后发生地质灾害和倒房而产生新的人员伤亡,一些转移出来的群众,尚不具备返家条件的,要坚决留下,并做好思想工作,安排好他们的生活。二要突出生产自救。在帮助群众重建家园的同时,指导帮助和引导广大企业、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通过保增长、促转型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三要抓好防灾工作。特别是要把山塘水库等工程设施的日常安全管理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探索防台工作规律,研究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着眼长远、加大力度,切实加强河网的整治,加强“强塘固房”工程建设,加强水利设施和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次生地质灾害监测范围,加强预警预报工作。

  会议强调,中央对浙江工作十分重视,中央领导同志就我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完成今年发展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必须全面落实“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巩固上半年经济企稳回升的好势头;更加着力推动调整转型,更加着力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把保增长与调结构、促转型结合起来,把抓发展与促改革结合起来,把抓经济与促稳定结合起来,努力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