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市妇联助妇女提升素质 渔村妇女重礼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08月17日讯 这几天,舟山市普陀区虾峙镇灵芝种植基地的3000只灵芝菌苗开始大面积采摘,基地负责人林爱娣一改以往接电话“喂,哪个?”的旧习,换之“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的文明用语,再加上日益熟练的普通话,让客户们倍感亲切,生意也比以前好很多。

  林爱娣以前吃过不懂文明礼仪的苦,她说,渔村妇女不讲究着装礼仪,经常穿着睡衣逛街串门,甚至上菜市场买菜。去年,一位外地游客来基地买灵芝,她穿着睡衣、拖鞋给客人介绍产品。客人一直皱着眉头,大家还以为是产品质量不合他心意。她说:“后来在妇联的点拨下,我们才知道,是随便的穿着引起了客户的反感,不懂礼仪让我们错失了不少生意。”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舟山市妇联开展以“创造美丽”为品牌,以“做大桥时代新女性”为主题的各种活动,从常用礼仪出发,教妇女们学习着装、打电话、接待等方面的公共礼仪知识,树立妇女的新形象。

  “上过礼仪课,我才知道什么场合,就该穿什么衣服;穿对衣服,也是对别人的尊重。平时也注重形象了,衣着讲究大方得体,待人接物比以前有礼貌了,得到顾客的肯定。看来,注重文明礼仪也能带来经济效益,”林爱娣说。

  舟山市妇联在大桥沿线的12个乡镇、社区开展“创造美丽——社区家庭论坛”活动,邀请教育学、心理学、卫生保健、文明礼仪等方面的专家,举办论坛13场,参与人数达3000多人。

  记者点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渔村妇女待人接物、着装搭配等礼仪知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舟山市妇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大力推进文明礼仪活动,使海岛妇女的形象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