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察实情办实事谋实效 奉化清凉车厢让市民舒适出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08月18日讯 近日,奉化市居敬社区居民王力奇乘坐公交车时发现,不仅车厢焕然一新,而且每辆公交车的挡风玻璃右上角都装上感光式温度计,并开启了空调,一片清凉,乘客们连声称好。

  原先,奉化公交车多属于单车承包,经过几年的运营,车辆多已跨入“老龄”行列,既陈旧又无空调。炎炎夏日,市民坐在公交车里就像进了蒸笼,挥汗如雨直喊热。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奉化交通部门通过亲身体验、发放意见征求卡等方式,听取群众要求加快公交改革的呼声。奉化投入2000万元推进公交改革,公交公司由股份制变更为国有独资,全部更新为空调公交车,同时新开通8辆夜间公交车。

  为给群众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该市交通部门规定:“车厢内气温在28℃以上,一律要开启空调”,并在每辆公交车的挡风玻璃右上角装感光式温度计,在车门上方贴上提示语:“28℃,已开空调了吗?”这样一来,驾驶员根据气温及时开启空调,方便乘客监督。车况好了,乘车环境大为改善,车票价格依然实行1元一票。

  像这样改善民生的举措正在奉化百姓身边一项一项得到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奉化以“察实情、办实事、谋实效”为主旨,创造性推出“三间调研法”、“互动访谈调研法”、“易位调研法”等调研方法。目前,该市累计组织党员干部调研1000余人次,征求意见1157条,梳理出存在的突出问题103个。

  记者点评:公交车开启空调,看似小事,却关系着百姓的夏季出行,办实事就要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奉化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创新领导干部调研方法,要求党员干部换位思考,深入一线体察民情,在实地体验中发现问题、选准问题,有的放矢地破解难题,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