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每年8亿元工商资本反哺农业 嘉兴工商企业投资农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4日讯 “当初我们企业涉足农业,身边没有同行者,如今每年都有一批企业进入农业领域,这证明我们12年前的选择没错。”23日,平湖市凯宇鲜菜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治感慨万分。据市农经局统计,目前嘉兴市已有250家工商企业投资农业,近几年的投资额均超8亿元。

  嘉兴市工商企业投资农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企业家,率先在当地从事农业开发和农产品加工。全市最早进入农业领域的就是平湖凯宇集团有限公司,1997年,这家以生产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企业,在全市率先投资农产品加工项目。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看中农业蕴涵的致富潜力,纷纷开始涉足投资农业。据市农经局产业处统计,2007年,全市工商资本投资效益农业金额达8.6亿元,2008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该投资额仍然达到8.02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市工商资本投资效益农业达3.58亿元。投资步伐也在加快,1999年,全市只有7家工商企业投资农业,投资金额不到1亿元,如今全市投资农业的工商企业已超250家,每年流入农业领域的资本额超8亿元。

  对于工商资本投资农业开发的良好势头,市委常委、秘书长蒋唯民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举措,“既是企业顺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作出的理性选择,也是农业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的客观要求,更是主动介入新农村建设,分享农村资源要素的良好契机。”

  从投资流向来看,休闲观光农业是工商资本投资的热点。目前,全市88个休闲观光农业区(点),建设资金绝大多数来自工商资本投资。工商资本源源不断涌入,提升了休闲观光农业建设的水平。总投资5500万元的嘉善碧云花园,已建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之一。

  工商资本投资农业,在市农经局相关负责人看来,更重要的是带来先进的投资理念。“企业家将先进的工业理念嫁接改造传统农业,实行标准化生产、企业化管理,将农业的生产、加工、销售各个环节有机联结起来,使农业能够按照市场需求组织有计划生产,既提高了质量,又降低了农业生产的市场风险。”

  今后嘉兴市将加强对工商资本的引导,改变以往局限于投向种植养殖业和初加工、休闲观光农业的现状,扩大投资领域、培育新的投资空间。据悉,农产品精深加工、建设农产品市场、休闲观光农业和城乡一体新社区建设等领域,将是嘉兴市引导工商资本投向的重点领域。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棵桃树两个节 姚庄黄桃产业让农业经济一举多得
·山海协作工程启动七年 浙江共投资千亿资金
·投资环境:是中国对外开放度较高沿海省份之一
·舟山本岛主干道景观建设完成投资1.5亿元
·海盐发展规模农业 凭土地流转经营权证就可贷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