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市农业部门深入调研分析 科学决策助农增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08月28日讯 “多亏有了好政策,蚕农的收入才会‘年年高’。”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朱家兜村蚕农朱阿三原以为今年养蚕要亏本,没想到还比去年增收了3000多元。近日,朱阿三又向村里增加蚕种订购数量。

  蚕桑业是湖州传统优势产业,更是纯农地区农户增收主要来源之一。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的蚕种价格跌得厉害,好多农户种桑养蚕的积极性降低,有些地方出现了农民忍痛砍桑树的现象。

  尽最大努力助农增收。湖州市农业部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深入调研分析,推断出今年蚕茧价格上升、养蚕效益提高的新趋势,并及时向市政府提出鼓励蚕农多养蚕的建议。今年2月,湖州市出台了对饲养3张以上蚕种实行每张补贴15元、对蚕桑小区建设每亩补贴200元以及蚕茧收购定价会商机制等一系列惠农政策。

  政策一出台,湖州市农业部门立即动员各级干部、技术人员深入乡村一线,宣传介绍优惠政策,同时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蚕桑技术培训班,鼓励蚕农多养蚕。

  随着今年蚕种价格的一路高涨,在湖州地区,不仅养蚕户积极性高涨,连一些原本今年不打算养蚕的蚕农也改变了主意。据湖州市农业部门统计,今年全市比原计划共增养春蚕2.52万张,蚕农增收2593万元,秋蚕增养1.66万张,预计可增收1405万元。

  记者点评: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湖州农业部门找准突破口,一方面积极争取政府政策扶持,调动广大蚕农养蚕积极性;另一方面组织农业干部和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技术,提高蚕农养蚕技术,积极帮助蚕农增收。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松阳县独辟“绿”径打造不锈钢管业基地
·云和着力破解恶性竞争难题 木玩企业抱团发展
·瑞安市深化“双千”活动见成效 清除企业发展拦路虎
·省直第九服务组携手舟山旅游、农行 每年投入10亿信贷
·衢江:培育“农”字品牌推进农家乐乡村游又好又快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