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家书说爱国 博客写感受
武警杭州指挥学院师生以各种方式宣讲“双60”

学员们利用训练间隙,把 “双60”写入家书中,寄给远方的亲人。钟昊 顾朝清 摄

  浙江日报讯 一张张贺卡寄托着学员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祝福,一页页网络博客抒发着武警官兵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一块块生动的黑板报展现了现代军人对维护祖国和谐安宁的坚强决心。近日,武警杭州指挥学院广大官兵,以各种方式深情传颂“双60”,表达当代军人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忠诚。

  “双60”贺卡

  寄给远方的亲朋

  9月8日上午10时,武警杭州指挥学院3队20多名学员趁着课间休息时间,席地而坐,向远方的亲人写起了国庆贺卡。

  “为了全人类的和平与进步,中国人来到了太空。”湖北籍学员赵程把“飞天英雄”杨利伟的这句爱国名言写在寄给妈妈的国庆贺卡上。

  “中国从不谋求霸权,中国人上九天揽月,目的是为了世界的和平与进步,作为新时期的武警,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是自己神圣的职责。”这位入伍前就读湖北大学二年级的大学生说,今年他从武警杭州支队考上警校后,他最想对妈妈说,为了祖国母亲的安宁,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相信母亲接到他的国庆贺卡时,一定会理解儿子的心。

  曾在去年“抗冰保电”战役中荣立三等功的徐慧,入伍前是丽水学院大一的学生,今年考入指挥学院。他把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容国团的“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写在贺卡上,寄给远在温州洞头海岛上执勤的昔日战友。

  他说,越是困难考验,越要努力向前;如今他幸运地考上了军校,一定会加倍努力,学好本领,为武警部队建设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不辜负党和部队的培养。

  一张张贺卡,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在学员的笔端流淌。他们把自己最喜爱的爱国名言和祝福语,写在纸上,刻在心间,寄给远方的亲人、战友和朋友,共同分享新中国60年来的光荣与梦想。

  “双60”博客

  官兵纷纷跟帖

  鼠标点点,光标闪烁。上午9时开始,一场特殊的军营校园博客书写大赛,在武警杭州指挥学院的校园网上举行,近百位学员坐在电脑前,认真写着“双60”的博客。

  学院政治部主任许立勇告诉记者,这次博客大赛集中了学校最优秀的电脑高手,他们要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对自己喜爱的“双60”爱国名言的解析,并且还要做到页面整洁、漂亮。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这是参赛学员赵彬为自己博客取的题目。他深情地说,这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元帅对儿子提出的要求。虽为开国元勋,但陈毅从不居功自傲,不仅自己率先垂范,还教育子女为党和人民、为祖国的利益而奋斗。重温这句爱国名言,对于当兵的人来说,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

  赵彬的博客完成不久,短短半小时内,校园网上就有多达20多条跟帖。

  作为武警8740部队的上等兵李威,去年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二天深夜,他们作为先头部队率先挺进震中汶川,路上随时滑落的巨石危及着官兵的生命安全,但大家都置个人生死不顾,没有人退缩,就是爬,他们也坚决爬进汶川。这篇博客让他又回忆起了去年抗震救灾的往事。他表示一定倍加努力,多学本领,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

  一篇篇爱国博文,记录着一名名武警学员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展现了年轻的军人报效祖国的赤胆忠心。短短一个小时内,已有近千名官兵跟帖留言。

  20多块“双60”黑板报,一字排开放在学校教学主楼的出口处,这些出自学员之手的“双60”专题黑板报吸引了不少学员的眼球。

  “只要国家安宁,出生入死都不怕。”学员王楠与战友一起大声读着展板上的内容。

  连日来,我省万余名武警官兵通过各种形式广泛传颂“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在武警杭州市支队的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营区、在以维稳处突为首要任务的直属支队,在各执勤点,近万名武警官兵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朗诵“双60”、讲述爱国故事。

  省武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双60”活动的开展,让官兵的训练热情更高了、学习的劲头更大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观念树得更牢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总长1000米共有8个点 “双60”墙绘亮相杭州闹市区
·总长1000米分处8个点 “双60”亮相杭州闹市区[图]
·舟山边防、公安民警与渔民群众一起传颂“双60”
·舟山边防、公安民警与渔民群众一起传颂“双60”
·“双60”传颂活动开始 他们正在把祝福语写上红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