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八蝴蝶”起舞钱江畔 提前探秘国庆文艺巡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11日讯 9月26日上午,杭州钱江新城之江路三桥与四桥之间长达2140米的路段上将会有空前盛大的巡游活动。六辆大型彩车和各种文艺表演方阵将把浙江省各个地市的特色文化和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一呈现在市民面前。这是我省首次以大型文艺巡游活动的形式庆祝国庆。届时,将有40多个表演队伍,4500多名演员参加巡游表演,而观众预计将超过10万人。这么多演员将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节目?昨天记者采访了巡游活动组的导演,为市民提前揭秘这次盛大巡游的精彩亮点。

  “五凤朝阳”压轴杭州方阵

  这次由彩车、队列和文艺表演组成的大型巡游活动将分为序、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盛世辉煌、姹紫嫣红、和谐家园和美好明天七个篇章组成。

  由于是建国60周年的献礼活动,全省各地市的参演队伍都十分踊跃。据了解,目前全省11个地市每个地区都至少准备了3套节目上阵,而仅杭州地区就有多达9个方阵的演出。各地区都遴选了最能代表当地文化特色的民间文艺表演和成果展示。

  代表杭州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是余杭滚灯和临安的五凤朝阳。其中余杭滚灯节目还曾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在鸟巢亮相;而五凤朝阳是由五只凤凰灯配合云片进行表演的舞蹈,这项民间艺术是根据太阳这个地名衍生出来的一个美丽传说创编而成的,表达了对吉祥美好生活的祈盼,在太阳镇每年农历十月二十四日的庙会上表演。目前,五凤朝阳已经是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据巡游活动导演杨允金介绍,余杭滚灯和五凤朝阳都已经是十分成熟的艺术表演,但是这两个节目的长度都大大超出了巡游方阵所规定的时间。因此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将它们分别浓缩成2分钟的精华。

  除了这两个原生态的文艺节目,杭州地区还有社区方阵、农民方阵、大学生方阵、杂技天堂、动漫方阵等多个版块。其中动漫方阵将会以Cosplay的形式展示多种经典卡通形象,而大学生方阵则由杭州的各大高校学生组成,这几天他们都在学校里进行紧张的排练。

  “十八蝴蝶”领衔地市队伍

  尽管杭州地区在巡游活动中拥有最多的方阵数量,但其余的10个地市也各个有“绝活”。

  金华地区将别出心裁地推出“小商品大市场”方阵,虽然义乌小商品市场里的商铺不会直接搬到巡游队伍里来,但他们精心制作的道具和展板将让观众深切体会小商品市场的大繁荣。

  温州也是我省的经济重镇,温州人将把他们自己引以为豪的品牌商品直接展示给观众。永康的“十八蝴蝶”由高镇村民间艺人王春山发明,他从风俗“二月鸢”(清明节前后放风筝)与民间舞蹈蚌壳张合犹似蝶翅飞舞的形象中得到启发,创造了美丽的蝶翅道具与舞蹈的主题动作。“十八蝴蝶”的道具制作十分精良,而在9月26日的巡游中,这个方阵中的“蝴蝶”将多达几十只,姹紫嫣红的翅膀迎风舞动,将给观众震撼的视觉效果。

  除了各地选送的表演,还有集合全省精英的组合方阵。“龙腾浙江”方阵就是荟萃了全省的精英舞龙队的组合方阵,在长兴“百叶龙”的带领下,十几条巨龙一起翻腾,象征着浙江省60年来的腾飞。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大型文艺巡游为祖国过生日
·浙江大型文艺巡游庆祝国庆 巡游路段长约2140米
·9月26日之江路 浙江首次大型文艺巡游庆祝祖国华诞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我省将举办文艺巡游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