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赛歌会上飙爱国情 “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昨唱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 “太阳跳出了东海,大地一片光彩……我们伟大的祖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时代……”昨天下午,杭州市体育馆内,歌声嘹亮,掌声如雷,“2009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赛得如火如荼。

  这场赛歌会由省文明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市下城区委、区政府和嘉兴市南湖区委、区政府承办。

  集体飙《天路》,不带伴奏!

  昨天,大部分观众都带了小红旗,边听歌边挥旗,场面好像奥运会赛场。

  南湖区工人合唱团无伴奏演唱了一曲《天路》,把观众都听得呆了,全场打拍子从开头打到结尾。

  “这首歌韩红唱的,音很高很高的,我爸爸特别喜欢,经常在家里放,我听了3年了,一直都唱不上去!”坐在记者旁边的洪儒小朋友说,然后边打节拍边跟着他们唱了起来。

  翠苑街道共有9个社区100位读者来观看这次表演,“大家都想来,但是名额有限,我们只能按报名的先后顺序来安排。”九莲社区的洪观说。王马社区、徐家埠社区、新华坊社区、塘河新村社区也来了100多名热心观众。

  当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合唱团唱起《太行山上》、《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歌曲时,观众席上的武警官兵热情高涨,手里的国旗挥舞得特别起劲,中途,有人激动了,还高喊“祖国万岁”。

  在韩国拿奖的歌,前来PK!

  南湖区吉水小学有个水囡囡合唱团,昨天42名团员一早从嘉兴赶到杭州来表演节目。“我们要唱《放飞少年》,这首歌我们从去年就开始排练了。”10岁的吴予婷开心地说,“我们去韩国参加亚洲国际合唱锦标赛的时候也唱过,还拿了银奖。不过来参加赛歌会之前,我们还是排练了很久。”

  念四年级的王曼霏告诉记者,爸爸很喜欢《黄河大合唱》、《红旗飘飘》等歌曲。“几乎每天都要放的,听得多了我都会唱了。”她说其实她最喜欢《闪闪的红星》这首歌,“我听别的班唱过,听几遍就会了。”说着还哼了起来。

  “迷彩服+红贝雷帽”,最流行!

  昨天人气最高的演出服是各种各样的军装。

  下城区石桥街道社工合唱团在演员中特别引人注目,迷彩服、红色的贝雷帽,很像“特种兵”,巧的是,另有一所小学的小朋友,居然也是这么穿的,可见这套装束的人气。

  石桥街道社工合唱团这次表演的节目是《祖国不会忘记》,已经排练了很多天了,不过演出过程中有一个集体敬礼的动作,离演出还有20分钟,他们就在一遍又一遍练习这个动作。

  “一起敬礼,效果很震撼的,一个人没跟上,就不美了!”

  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合唱团和南湖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合唱团,统一穿新四军演出服亮相,整个候场大厅经常可以看到“新四军”走来走去。

  ●记者手记

  很久没有如此的感动了,昨天下午的那一个半小时,很激动,也很享受。赛歌会结束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掌,已经拍得红红的了。

  观众们穿着红色或者黄色的T恤,手里挥舞着五星红旗,赛歌会还没开始,大家就已经激情澎湃。听着那一首首曾经如此熟悉的歌曲,竟也忍不住跟着哼了起来,边哼边打起了节拍。一抬头,发现大家都在做着跟我一样的动作。

  昨天,整个体育馆被红色和黄色包围着。当主持人说“全体起立,奏国歌”时,我放下了手中的采访本,站得笔直笔直,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唱着唱着,眼睛也湿润了起来。很久很久,没有唱过这首歌了。很久很久,没有被如此宏伟的气势感动过了。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在杭上演 红歌如潮诉衷情
·“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激情开唱 这些歌最红最响
·红歌无极限 78岁老太也来“赛歌会”(组图)
·红歌唱不完 "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13日下午举行
·“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节目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