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旧火车票面值100网上卖60 求票者做的哪门子生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 上火车前,火车票是进站和上车的有效凭证,下车后,火车票是出站的有效凭证,当旅客出了站后,如没有报销用途,一张旧车票就如一张废纸。可就是这一张旧车票,在有些人眼中却是个“宝”,如果伸手向旅客讨不到,情愿花钱买。这些求票人做的是哪门子生意?

  讨要不成花钱买

  14日上午11时25分记者来到义乌火车站出口处,此时距南宁至上海南的K538次旅客列车到站还有18分钟。

  车子到站,出站旅客涌向出站口。“你的车票是否需要报销?”检票员每检查一位旅客的车票时都会这样问一句。如果需要报销,车票就被撕去一角,如不作报销用,就被检票员收回。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虽没见有人在出站口讨票,但一些手持车票出站的旅客还是被一些人盯上:只见一名男子与一持票的旅客谈了几句后离开,记者追上这位旅客问个究竟。“刚才他向我讨要车票,我没同意,他还想出价5元钱购买。”这位旅客说。

  旧车票网上供需两旺

  为何有人讨要甚至出钱购买旧火车票?

  14日,记者输入“购买旧火车票”几个字在网上一搜,跳出1.6万多条相关信息;输入“旧火车票”,则有11万多条相关信息。这些信息中有收购旧火车票的,也有求购旧火车票的。

  “本人因报销求购2008年11月份乌鲁木齐到郑州硬座火车票一张”;“大量回收旧火车票、旧汽车票,票面日期在2007年9月~2008年5月,面额不限,越多越好,欢迎赠送”;“本人大四,临毕业忽闻有实习补助,每人最高限额210元,我专业多有无票者,遂代为征集,谢谢诸位同学”……在网上,这些供求旧火车票的帖子非常多。

  记者以手头有上海至杭州往返火车票(面值各100元)为由,通过QQ与一位求票者取得了联系。他的出价为60元,理由是面额较低,他要给自己留点利润空间。

  与网上求购车票报销一样,这类现象在生活中也很常见。义乌市民陈先生单位效益不错,每人每年有1500元旅游费可报销,因没消费过,他只好到处找旅游发票及火车票。

  这种行为要处罚

  “购买旧火车票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会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另外,使用这种废旧票据虚假报销的行为,也属于违法行为。”义乌火车站一位负责人说,收购旧票者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有偿提供给需要车票报销者,一是旧票再利用,尤其是途中票,因旅客不在票面目的地下车,途中下车后,这种车票只需改签还有利用价值。

  为加强对使用过的车票的管理,义乌火车站在出站口检票时,一般会配置检票员、监督员等数名工作人员。旅客要报销的车票需撕去一角,而旅客不需报销的车票将一律收回放进废品箱,定时集中烧毁。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网络黑市买卖银行卡 买卡卖卡风险都很大
·超载95% 怎能不侧翻 杭州要对违法工程车“零容忍”
·国际金价破千杭州黄金买卖活跃 金条金币卖断货
·金华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042起 已拘留212人
·丽水莲都区政法委书记潘世敏涉嫌违法被移送司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