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高院、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通报执行工作情况
浙江法院人均办案量全国最多 执行难仍未改变
案多人少等矛盾十分突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执行案件案多人少矛盾十分突出,执行人员加班成常态,有的积劳成疾。去年下半年,金华市有一名基层法院执行局长、一名中级法院执行局的执行长都英年早逝,年龄都不到50岁。”

  在前天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高院院长齐奇所作的关于全省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报告和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全省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重点通报了化解执行难的情况。报告中说,我省法院人均办案126件,数量居全国之首,但是案多人少仍是执行工作中的突出矛盾。

  全省法院清理积案数量全国第四

  今年以来,省人大内务司对2008年以来全省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调查研究。

  调查显示,全省法院着力化解执行难,取得明显成效。去年至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民事执行案件261136件,执结228710件。法院和相关部门还建立了情况通报制度,对党员、公务员、人大代表等特殊主体不履行生效裁判的案件,交由相应部门督促执行。

  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法院共清理案件16049年,清理数居全国第4位。

  执行难没有得到根本改变

  但调研报告同时指出,执行难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改变。

  调查数据显示,我省有履行内容的生效民事裁判,70%要进入执行程序。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中,70%需要强制执行。

  据律师与企业代表反映,地方性的龙头企业执行干扰较多,一些地方甚至规定,涉及开发区企业的案件,必须经过有关领导签字后法院才能执行。涉及政府的案件执行也比较难。

  曝光的老赖“蚊子多,老虎少”

  调研报告还指出:“诚实守信、依法履行还没有成为社会普遍认同和遵守的道德准则……相关职能部门各自为阵,造成监管和制裁不力。”

  有的银行在贷款时,只审查当事人的担保能力而不审查其信用情况;“老赖”的高消费行为得不到任何限制,媒体上曝光的“老赖”也是“蚊子多,老虎少”。

  同时,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有些地方、部门或者机构从自身利益出发,不履行法定义务,有的甚至通风报信,提供虚假证明干扰执行。

  案多人少执行人员积劳成疾

  据统计,全省2008年以前的程序终结案件有34万多件,按“清积”要求,都需纳入清理的范围。此外,2008年,全省法院各类执行案比去年上升23.66%,今年上半年同比又上升30.41%。

  因此,案多人少的矛盾十分突出。去年我省法院执行干警人均办案126件,居全国之首。萧山区法院今年上半年人均办案任务已达245件。执行人员加班已成常态,有的积劳成疾。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法院掀起“执行风暴” 4179名“老赖”被拘留
·浙江法院掀起“执行风暴” 4179名“老赖”被拘留
·南浔区法院对未成年缓刑犯进行形势教育
·浙江法院成立执行中心 碰到老赖可致057188581111
·浙江法院成立执行指挥中心 碰到老赖可致0571-8858111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