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科学发展聚人心 嘉善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讯 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作为全省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县,嘉善县658个基层党组织、17563名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科学发展观洗礼,全县老百姓也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学习大餐”各具特色

  在农村,干完农活的党员们吃好晚饭就赶到某位党员家中,聚在一起学习理论知识、商讨新农村建设;在各镇、街道,基层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双休日课堂”,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建设新农村充电;在企业,职工党员的手机不时收到短信,那是企业为大家量身打造的空中课堂……

  针对基层党员文化层次、活动方式差异较大等实际,嘉善积极整合各类教育资源,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注重活动方式和内容的通俗性、实用性。如村里侧重新农村政策法规、农村实用技术和健康科技知识等;企业侧重节能降耗、技术创新、市场营销、生产技能等。

  嘉善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编织一张集民声快递员、党员接待日、民情工作室等于一体的“民情互联网”,广泛集聚民智民意。活动期间,全县共召开民主恳谈会439次,走访群众10715户,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近1.5万条。

  科学发展是硬道理

  销售收入增长25%、利润增长50%——这是位于嘉善的浙江恒科实业有限公司1至9月交出的答卷。上半年,“恒科”还得到苹果公司授权,成为中国大陆唯一的iphone手机配套音箱制造商。凭借不断提高的自主创新能力,“恒科”逆势而上,展露了蓬勃生机。

  “学习实践活动让我们发展思路更清晰,今年我们又加快了科技创新脚步,上半年新产品产值率高达86.2%。”公司负责人张志明说。

  据悉,嘉善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落实激励企业自主创新的财政、税收、金融等配套政策,提高技术改造项目贴息补助比例,积极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加快新产品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同时,嘉善县委、县政府编制《嘉善县科学发展规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优化发展环境,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关键性难题,构建更加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新环境。

  今年1至8月,嘉善县工业经济在逆境中呈现“下行趋缓、运行趋稳,变化积极、态势向好”的局面。全县合同利用外资2.7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38亿美元,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83.4%和63.6%;新产品产值率达31.6%,为嘉兴市之最。

  百姓满意成唯一标准

  在天凝镇洪溪村,从今年6月起,全村65岁以上的老人每月都可以从村里领取养老金,每天还可以到村里的居家养老中心享受免费洗衣等服务,村里10多户种养大户在村干部个人担保下,共获得100多万元小额贷款,及时扩大种养规模——这些都是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村民得到的实惠。

  在大云镇,不但镇里建立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各村设立便民服务室,镇党委还直接在部分农户家中,设立62个家庭便民服务点,为民代办服务。缪家村村民老唐体弱多病,家境困难,由于合作医疗报销有一定周期,他手头常常是积着一大叠医疗发票,以致没有足够的钱继续医治。村便民服务室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主动跑腿,及时帮助老唐报销。

  “评价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老百姓的标准就是有没有得到实惠。”嘉善县委书记何炳荣表示,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中,各单位共为民办实事2102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更多,凝聚了科学发展的新合力。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桐乡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全面铺开
·黄树贤强调:扎实深入开展第三批主题实践活动
·前3季度投入17亿 嘉善精密机械成产业提升兴奋点
·浙江各地学习实践活动丰富多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