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追黑”老王是个乐活族 时时不忘举报“黑烟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自从《骑车追黑》系列报道见报后,古稀老人王鸿声成了名人,动不动就有电视台、杂志找他采访,日程排得满满的。

  这两天,老王却又多了一件要忙的事,原来他刚添了孙子,一天要往医院跑上好几趟。尽管如此,他还是放不下他的“追黑”之事。

喜得小孙子,老王育儿讲座听得很认真。黄佳健

  听育儿课的路上也不忘“追黑”

  “我都70岁了,二儿媳刚给我添了个小孙子,开心啊。这些天我天天跑医院,还和二儿子、老伴一起去听育儿讲座。”说起这个晚来的小孙子,王鸿声嘴角一直挂着笑。

  老王是个“工作狂”,哪怕是在去医院的路上,他依然惦记着他的“追黑”。老伴嗔怪他多管闲事,但他仍很坚持:“刚才来的路上,我又抓了3辆冒黑烟车。为了追车,差点误了听课时间,呵呵。”

  老王说,尽管百日“追黑”让他成了“名人”,但他追黑不是为出名,而是要实实在在地为环保做点事。

  10月16日,老王来到环保局,填了志愿者报名表。扬了扬手里的表格,他很兴奋:“等我参加完10月份的培训,就是正式的环保志愿者了。到时候,抓到黑烟车时只需要打一个电话到机排处,就会有工作人员对这事进行处理,这样举报起来可以更准确。”

  为了方便联系,在报名的当天下午,这么多年没用过手机的老王专门去买了一部手机。

  退休前曾是个工作狂

  王鸿声,1940年出生于江苏无锡,1960年考入北京化工大学,攻读化工自动化专业,1965年毕业后辗转进入四川的一家化工厂工作,一直到1983年,调入杭州磁带厂。

  由于一直从事的是化工行业,老王一直都很关注环保问题。“我刚到杭州就买了一辆28吋自行车,平日里都骑自行车出行,环保啊。”

  当时的杭州市环保局正好在杭州磁带厂隔壁,老王工作之余,有事没事也会去环保局“串串门”,了解些环保信息。

  老王一直就是一个爱“较真”的人,工作起来十分拼命。年轻时,领导布置一项任务,要求在3天内完成,但只要他能在1天内做完,就绝对不会拖到第二天。老王的同事常常对他抱怨:“又没奖金拿,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在你手底下做事,累死了。”

  老王却不以为然:“这是我的工作,对待工作就要认真,只有认真工作获得报酬,我才安心。”

  由于在工作上太过拼命,1992年,老王被查出患有心脏早搏,心律不齐,直到2000年退休后,才有所好转。但是没两年,在2002年初,他又被查出患有恶性糖尿病。

  对抗疾病,老王乐观乐活

  得了糖尿病,老王也不气馁,生活还是有滋有味。

  听说音乐、唱歌有助于治病,前两年,老王还去报名参加了翠苑街道老年合唱团,堪称是个“乐活族”,并在西湖区的歌唱比赛中获了奖。

  由于老伴身体也不是很好,在2005年更是由于视网膜脱离,造成左眼失明,家里的重活粗活大部分由王鸿声分担。但是老王还是很乐观,常常利用空闲时间打理花草,把楼道布置成一个小花园,“心情舒畅,有助于身体康复啊。”

  2008年初,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全国征集100篇糖尿病患者的抗病故事,老王结合自身经历体会,写了5篇文章,其中3篇被采用。

  “这3篇文章也算是用于公益事业,所以并没有拿到稿费,但是能把我的抗病经历和大家分享,真的很开心。”

  “追黑”之外,热心公益

  “追黑”只是退休生活的一部分,老王还很热心公益。

  “这些年,我曾4次写信给杭州市委书记、市长,还很多次写信给公交公司、几家报社,对交通、卫生等方面提出意见。”

  老王的这些信里,提到比较多的是有关“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的建议。他认为,对这些行为也应该严管重罚,才能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公德习惯。

  “其实我对工矿企业偷排污水,食品检测不正规这样的事也很关注,可惜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只能是在路上多抓几辆黑烟车了。”

  虽然提出的许多建议都没有得到回音,但是老王说:“社会进步需要广大市民的监督,我有什么想法,还是会给省、市领导写信的。”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骑车"追黑"逮黑烟车 杭古稀老人发布高污车排行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