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天子岭垃圾填埋场首个"开放日" 市民惊呼很绿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天子岭开放日,市民在垃圾上种桂花树。李翔 摄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  提起垃圾填埋场,多数人的印象总是垃圾成山、臭气熏天、污水横流。“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很环保,也没有那种难闻的臭味。”在昨天的杭州天子岭垃圾填埋场首个“开放日”上,前来参观的30多位市民却这样惊奇地说。

  作为荣获“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的全国第一个无害化生态垃圾处理场,天子岭确实很绿色。

  市民参观了填埋库区、填埋气体发电厂后,在库区种下了13棵桂花树。种树时,一位大伯跺了跺脚下的黄土,好奇地问:“这下面是什么?”

  天子岭工作人员笑了笑:“桂花树下面是大约2米厚的黄土,黄土下面就是深达40米的垃圾了。”

  在得知天子岭漫山遍野的绿色都是种在垃圾上后,大伯啧啧道:“厉害厉害!”

  参观市民中有一位中国美院的博士生花俊,曾就读于瑞典。他说,到瑞典后的第一堂语言课,最先学的单词都和环保有关,教人怎样垃圾分类,第二天他就被要求去参观垃圾填埋场。那次参观让他印象深刻,“看了垃圾的处理,才明白我们必须要讲环保,要减少垃圾的产生”。

  昨天,面对着已填埋了杭州18年共1200万吨生活垃圾的天子岭,花俊再次发出了这样的感叹:“环保不是空喊的口号,而是从一张废纸、一个塑料袋、一节电池做起的。”

  据介绍,目前杭州市区每天产生6000多吨生活垃圾,其中主城区为4000多吨,60%用来填埋,40%用来焚烧。近几年,焚烧的比例逐年提高,到2011年将提高到50%。

  在2007年天子岭一埋场填满封场后,防渗技术更高的二埋场投入使用,设计总库容为2202万立方米,可消纳垃圾2405万吨,预计可使用24.5年。

  尽管焚烧的比例在提高,尽管二埋场的使用时间将尽可能延长,但我们真该算算,22年后,我们产生的垃圾该放到哪里?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燃放不留"痕迹" 280余吨烟花垃圾3小时多清理完毕
·烟花大会“人工垃圾”少两成 清洁工提前2小时下班
·厨房有了食物垃圾处理器
·露天垃圾场正对着小学校门 学生捏鼻子屏气才能进校
·宁波建筑垃圾经营企业管理实行“准入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